当前位置:

民建湖南省委会召开2022年对口联系部门座谈会

信息来源:湖南民建网 发布时间:2022-11-18 11:01:19

11月17日,民建湖南省委会召开2022年对口联系工作座谈会。


图片


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安娜出席会议。省公安厅一级警务专员(正厅级)潘小松,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邓洪波,省司法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方华堂,省体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孙丰海应邀参加会议。民建省委会办公室(人事处)主任、二级巡视员龙冬林主持会议。

段安娜介绍了民建省委会的基本情况和今年以来民建省委会在思想政治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及服务社会、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各对口联系部门参会人员分别介绍了今年来各单位的主要工作以及对口联系工作的作法。各单位高度重视对口联系工作,一把手亲自过问,把加强同民主党派的团结合作,做好对口联系工作当成一项责无旁贷的政治任务,写进年度重点工作当中。深入落实“五个一”要求,加快完善对口联系工作机制,推动双方情况互通、平台联通、机制贯通、感情融通。压实统筹牵头、材料寄送、联合调研、特邀监督员、领导互访等工作,通过实地走访会员企业,为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参加主题沙龙活动,特邀监督员列席重大会议,共同参与梨子山社区创建省级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工作,推动对口联系工作取得实效。

与会双方就明年对口联系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探讨,一致表示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进一步拓宽联系领域、丰富联系形式,切实服务全省大局。一是推动对口联系精准化。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共同围绕产业安全发展、扩大对外开放、产权司法保护、全国统一大市场、优化公共体育设施的布局、破解疫情之下体育类文化产业困境等问题,加强联合调研,做到科学选题、精准破题、最优解题。二是推动对口联系的多元化。坚持省级对口联系为主,探索市州同频联动模式,多层次开展对口联系工作。通过党日共建、青年互学、工会互动等方式,推动党团工青妇、乡村振兴连点与民建主题沙龙有效联结、全面对接。三是推动对口联系常态化。双方从人员、机制、保障、监督入手,进一步健全常态化联系机制,打造常态化联系平台,推动对口联系工作项目化、实体化,以点带面,实现“互赢”与“共进”,共同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段安娜指出,民建省委会与对口联系部门要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对口联系工作,加强互访互动、相互助力、相互促进,不断拓展对口联系工作的内容、形式、载体,创新对口联系模式,凸显对口联系工作特色和亮点,以实际行动书写民主党派“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的生动实践。

民建省委会秘书长方智毅,省公安厅警令部秘书处副处长刘礼,省民政厅机关党委(人事处)副处长蒋鑫,省司法厅办公室副主任吴兆宏,民建省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