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3级永顺一中“上海民建鲲鹏班”、2023级桑植贺龙中学“上海民建扬帆班”开班仪式举行

作者:屈熠 信息来源:社会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3-10-07 10:56:15

9月25-26日,2023级永顺县一中“上海民建鲲鹏班”、2023级桑植贺龙中学“上海民建扬帆班”开班仪式分别在永顺县一中、桑植县贺龙中学举行。民建湖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邱晓彦出席活动,永顺县副县长彭忠华、永顺县政协副主席龚长双,桑植县副县长龚召君分别出席当地开班仪式。

合影.jpg

9月25日,在2023级永顺县一中“上海民建鲲鹏班”开班仪式上,邱晓彦代表上海民建扶帮公益基金向永顺县一中捐赠助学款项34万元,彭忠华向上海民建扶帮公益基金赠送锦旗。

据了解,“上海民建鲲鹏计划”助学项目是由上海民建帮扶公益基金实施的高中助学项目。2023级“上海民建鲲鹏班”是永顺一中的第二个鲲鹏班,资助对象为50名家庭条件相对困难并考入普通全日制高中的品学兼优新生,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2000元,连续资助三年。

开班仪式上,学生代表黄湘雨说道:“心守一抹暖阳,静待一树花开,对于贫困生来说,生活有诸多的不幸,但我们又是幸运的,得到帮助,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可以用知识改变命运。”

邱晓彦表示,在永顺开办教育帮扶班级具有重要意义,永顺是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重要创始人和领导人李烛尘的故乡,李烛尘为实践报国理想,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一步一个脚印从农村走向了实业界,脚踏实地地为新中国的化工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更将一切成就毫无保留地献给了党和祖国,希望同学们追随先贤的步伐,走好人生的第一步。

8a4ba99e50cd3339f9ce4b8a697a4ea.jpg

9月26日,在2023级桑植贺龙中学“上海民建扬帆班”开班仪式上,邱晓彦代表上海民建扶帮公益基金向桑植贺龙中学“上海民建扬帆班”捐赠助学款项34万元,并鼓励同学们树立理想,珍惜青春、砥砺品格,早日成长为有用之才;勤奋学习,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困难挑战;感恩社会,未来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建设祖国。龚长双向上海民建扶帮公益基金赠送锦旗。

学生代表王志表示:“上海民建的叔叔阿姨的爱心捐助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阳光、甘露和温暖。我不再觉得孤独无助,爱的暖流在我心头涌动,使我在艰难的求学路上重拾信心,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开班仪式后,邱晓彦参观了班级学生教室、宿舍,并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