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建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湖南民建网 发布时间:2021-04-20 10:26:54

1月29日,民建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民建湖南省委会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李沐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学习了《在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中央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了《民建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草案)》《中国民主建国会湖南省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稿)》;对有关人事事项进行了说明;通报了各市委会民主生活会情况、2020年全省会员违纪违规情况。

李沐指出,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监督委员会紧紧围绕民建省委会中心工作任务,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开展工作,贯彻落实《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等文件精神,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扎实推进会内监督工作,协调推进会的“五大建设”,全面提升会的自身建设水平,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李沐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首要的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监督职责,教育引导广大会员坚守政治信念,站稳政治立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加强会内监督工作的全过程,增强会内监督工作实效;学习贯彻加强内部监督工作有关文件精神,集中抓好“民主生活会”“述职评议会”的贯彻落实,强化会内监督工作队伍,完善会内监督“软硬件”建设;强化换届监督,在2020年民建市级组织换届调研的基础上,切实担负起监督职责,为顺利换届保驾护航。2021年,省市两级监督委员会要紧紧围绕省委会的决策部署,突出政治监督,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健全完善会内监督制度,加强监督委员会自身建设,高质量开展会内监督工作,为会的各项建设和履职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