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民建在行动 -------记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世界高血压日系列公益活动

作者:李慧中 信息来源:民建 发布时间:2022-05-20 08:59:28

1.jpg

“只要您长寿,就一定会有高血压”,这是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袁洪教授在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学术报告厅讲座开篇第一句话。量血压、吃药、健康生活方式是高血压防治三大法宝,正是《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推进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工作,促进高血压防治成效的要求。2022年5月17日是第17个“世界高血压日”,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与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湖南省高血压健康教育学校在长沙市岳麓区御伦堂慢病健康管理中医诊所开展了“健康血压,中国行动”、在中南大学开展了“健康中南、民建在行动”两场高血压日健康公益活动。

2.jpg

5月17日上午,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湘雅三医院特聘研究员蔡菁菁教授与湘雅三医院丁四清护士长、胡漫辉护士长、郑凤护士长及秦春香主任等在御伦堂慢病健康管理中医诊所开展社区高血压义诊活动,对周边居民进行血压测量、用药及生活方式改善提出指导意见。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高血压患者知识教育初级题库问卷调查活动,发放高血压患者自我管理手册。通过高血压健康讲座宣传了高血压人群的健康素养、高血压的危险因素,科普了高血压自我管理的基本技能,加强居民对高血压健康知识的认知度。

5月17日下午,中南大学工会委员会、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联合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在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展了高校教师血压健康管理专题讲座。讲座由中南大学工会副主席何庆文主持,中南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陈玉如、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建华、原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主委杨吉凡、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主委李慧中、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罗永忠、中南大学统一战线研究中心主任蒋言斌等莅临指导。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袁洪教授,用“30年高血压病史,40年高血压研究者”自我介绍,生动形象的为广大教职员普及了关于高血压诊断、治疗及血压监测等相关健康知识,特别强调了血压正确测量与血压达标的重要性。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蔡菁菁及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会员陆瑶详细介绍了基于数据驱动的高血压慢病管理模式及实施流程,并现场演示和培训“健康中南”高血压智慧管理的实践运作,旨在利用高血压“红-黄-绿“码帮助高校教师进行高血压中高危人群管理及个体化综合管理指导。中南大学30个学院近100多工会会员和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会员参与此次活动。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