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珑玲:民建的新生力量

作者:罗珑玲 信息来源:湘潭 发布时间:2022-06-14 09:34:00

罗珑玲,男,1993年1月出生,威胜电气有限公司SQE工程师,湘潭民建机关支部副主委,湘潭民建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2019年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2021年荣获民建湘潭市委会优秀会员、年度理论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830b557e8d0e7b2656cfae86fa4021d.jpg


扎根专业技术岗位

自参加工作以来,罗珑玲先后在泰富重工,桑顿新能源,威胜电气有限公司等湘潭本地企业工作。任职机器视觉工程师,质量工程师,供应商管理工程师等职务,他一心扑在本职工作上,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赢得了同事的称赞,领导的认可。在桑顿新能源工作期间,刻苦学习、勤于钻研,很快从一个新兵成长为能独立工作的管理工程师。2020年5月,转行到威胜电气有限公司,在新的领域开始新的工作,通过努力熟悉新的业务,迅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工程师。他在工作中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帮助公司来料质量合格率同比提升3%以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较大幅度上升。

在企业工作中,罗珑玲积极进取,对专业技术精益求精。他充分利用在研究生攻读期间培养的独立思考并解决问题的能力,对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努力攻克,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并确实有效,理论与实践能力得到大幅度的提升,同时在企业工作期间积极利用各种机会参加培训,通过了公司组织的中国汽车研究中心华诚认证(天津)有限公司的PPAP,SPC,MSA,FMEA,APQP,DOE等质量工具培训以及湘潭经开区组织的台湾健峰集团精益生产和QCC品管圈培训,使业务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勇担支部重担

罗珑玲所在的湘潭民建机关支部于2021年1月换届,担任支部主委的刘芷辰是雨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雨湖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副主委,本职工作十分繁杂,作为支部副主委的罗珑玲义不容辞的担起了支部的担子,在刘芷辰主委的指导和班子成员的全力配合下,积极投入到支部建设当中来。在机关支部50余名会员中,1993年的罗珑玲年纪最轻,但是组织起支部活动来,他总是事无巨细、考虑周全,得到了会员们的一致好评。支部组织走访慰问企业会员、对口帮扶困难群众、爱心助学、助力抗疫、慰问一线工作者、赴韶山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等一系列活动,支部活动开展有声有色。用他自己的话说,做好一些基础性的工作,为支部贡献自己的一份努力,也能使自己获得很大的成长。

积极投身党派工作

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是一项最基本的职责。罗珑玲自2019年入会以后,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和统战信息的热情一直高涨,支部开展各项活动他也总能第一时间报送宣传信息,多次被民建市委会评为理论宣传工作先进个人。2021年民建市委会换届以后,对专委会进行了重新调整,罗珑玲被任命为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委,在今年市委会的招标课题中,他也将结合自己的行业优势主笔以《加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研究中的创新能力和育才引才问题研究》为题的调研报告,这也是从民建中央到省委以及市委都十分关注的重点课题。

像罗珑玲这样的民建会员还有很多,他们朝气蓬勃,他们脚踏实地,他们前途未可限量,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也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民建会员的身份,以笃实的行动积蓄着无穷的能量,他们是民建的新生力量。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