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石鼓工委学报告 悟精神 谈感想

作者:民建衡阳市委会宣传科 信息来源:民建衡阳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2-11-21 10:50:35

石鼓工委 张丹

作为民主党派,我们一定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和意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拼搏进取,更好发挥“好参谋、好助手、好同事”作用,为助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民建力量!

石鼓一支部 黄龙

这些年,依靠着先进的技术和不懈的奋斗,我们这个14亿人口、960万平方公里土地的国家逐渐从贫穷落后走向繁荣强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部署要求上来,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传承好民建先辈们与中国共产党休戚与共、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履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石鼓一支部 杨剑

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时刻,中国电子集团践行央企的使命和担当,进一步深化央地合作,联合衡阳市政府、衡阳高新区和衡阳高新投,共同打造湘南湘西高新软件园。在衡阳市政府、衡阳高新区的指导下,衡阳高新投的支持下,定位于“区域产业生态的组织者”,努力争当承接数字软件产业转移的“领头雁”。一是组建智库平台,建言献策助力发展。参与高新区产业链建设工作,为高新区产业发展制定政策。二是搭建人才平台,打通人才输送渠道。联合在衡阳高校,打造软件赋能中心,为企业输送人才。三是举办双创活动,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承办衡阳市双创大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四是创建服务平台,培育创新创业生态。链接生态资源,为企业提供财税、法务、市场、政策、金融等一站式服务。五是打造宣传矩阵,树立产业品牌形象。打造“奋斗元宇宙”系列视频,为企业打造品牌形象。

石鼓二支部 王雁

二十大报告描绘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内涵和本质要求,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个15年”的战略安排,启迪人心、鼓舞人心、凝聚人心、传递信心。未来我将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更加主动担当作为,发挥自身综合优势,在我市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和经济社会建设中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当好参谋助手!

石鼓二支部 范昱

作为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同时也是民政工作人员。我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立足岗位实际,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与优势,抓住时代机遇,不负组织厚望;立“志”而行,厚植为民爱民的情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务“实”而为,深入调查研究,锤炼建言资政的本领,聚焦群众关心关注,为民建言献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当政治上的明白人、老百姓的贴心人、事业上的追梦人,为推进“三强一化”、全面建设现代化新衡阳贡献自己的力量。

石鼓二支部 陈伟军

新征程催人奋进,新使命召唤担当!作为民主党派人士更加深刻体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将在未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二十大精神开展各项工作。

一是高举旗帜,深学笃行。把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首要的和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与日常的工作相结合,要用“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觉悟开展工作;同时与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在石鼓二支部内部掀起长久深入的学习热潮。

二是固本强基,锤炼内功。把二十大精神作为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的航标灯,切实以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大会目标指引方向、鼓舞士气,以大会要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是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任务要求,打造石鼓二支部在参政议政重点领域的特色,奋力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民建人的使命任务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在传承上践行誓言,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奋斗,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全心全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石鼓三支部 罗敏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更要以身作则,以上带下,发扬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作风;更要心系全局、关心群众,发扬励精图治、开拓进取的作风;更要廉洁自律,淡泊名利,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作风。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以人为镜,以史为鉴,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石鼓三支部 蒋亚娟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二十大直播,中国共产党所做出的一系列为民大事要事,国家所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心情激动、心怀感动,我身为中国人而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作为一名民建会员,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二十大精神作为我们工作中思想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深刻把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所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更加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石鼓四支部 刘珍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肩负教书育人历史使命的教师,需要清楚,国家有前途,民族有希望;更需要明白,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而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因此,我们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畏险阻、奋勇前行,将党的精神传递给学生,将党的信念播种在学生心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为党育好人、为国育好才。让党的精神在我们手中发扬光大,为党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南华附一支部 尹科

二十大报告中提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大气磅礴、穿透时空,具有极强的指领性。

作为医疗领域中的一员,我认为对照报告中的指导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满足广大群众医疗的需要,保障人民的健康需求,最重要的是满足患者的需要,努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难题,为民众健康保驾护航。我将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并投入本职工作。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