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孙菊生赴湖南调研思想政治建设工作

作者:张立明、陶晓琼 信息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发布时间:2023-07-25 17:29:17

7月18日至21日,民建中央副主席孙菊生赴湖南调研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民建湖南省委会主委赖明勇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725172435.jpg


调研组在益阳召开会员思想动态暨编制五年规划(湖南)调研座谈会。民建湖南省委会、民建益阳市委会、湘潭市委会和民建湖南大学委员会分别围绕新时代参政党地方组织自身建设,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部署、开展情况作了工作汇报,基层组织会员代表围绕思想教育、会中央编制五年规划、人才培养等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2_副本


孙菊生对大家汇报的工作给予肯定,对与会会员坦诚交流问题和建议表示感谢。孙菊生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党为师,开展好“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将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主要任务,调查研究作为重要内容,助力发展作为着力重点,检视整改作为关键抓手,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要不断创新宣传载体和形式,丰富宣传内容,将思想建设融入党派成员喜闻乐见的活动中,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民建特色和优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民建智慧与力量。


图片3_副本


在湘期间,调研组一行还赴永顺、湘乡考察了李烛尘故居和民建湖南省委会(湘乡)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建设工作,并分别听取两个基地建设情况汇报。孙菊生对湖南民建开展的“一室两基地”建设工作表示高度肯定,他要求进一步加强两个基地的创建工作,要深入挖掘史料,收集整理历史实物,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布置展陈,多维度拓展创建内涵,让基地建设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不但要建成民建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更成为助力当地经济发展的地标。

民建中央副秘书长蔡玲参加调研。湘西州政协主席李平、民建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安娜、民建益阳市委会主委曾斌、民建湘潭市委会主委杨锋及永顺县、湘乡市有关同志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