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民建企联会召开 “落实民营经济31条 助推民营企业融资”座谈会

作者:企联会秘书处 信息来源:湖南民建企联会 发布时间:2023-08-31 15:34:20

8月29日,湖南民建企联会在民建省委会的指导下召开“落实民营经济31条 助推民营企业融资”座谈会,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促进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听取有关建议。民建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安娜出席会议,湖南民建企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江宁主持会议。

会上,金融机构负责人、会内专家及企业家代表,针对如何结合湖南实际实施融资风险市场化分担机制、金融机构在落实白名单企业制度的困难等方面做交流发言。

2.jpg

段安娜表示,民营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目前民营企业仍然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等方面的问题,希望今天的研讨能让金融机构和我们的企业家代表建立一个沟通渠道,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攀高创新的求变时刻,金融机构能够主动作为,梳理企业目前融资方面的共性需求,更有针对性地支持企业发展;民建湖南省委会和湖南民建企联会将把收集到的问题和建议通过社情民意“直通车”等多种形式向中共党委、政府反映,为其科学决策做好智力支持,力争将建言转变为实际落地政策,更好地为民营企业发展助力;企联会要进一步发挥沟通、服务、桥梁的作用,加强金融机构与民建会员企业之间的联动,多走访、多调研,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形成民建会员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共赢局面。

中国建设银行、长沙银行、长沙农商银行、长沙市长财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财信证券等单位代表,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区域经济与绿色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刘敏,企业家及会员代表粟荣亮、柳高峰、卢世魁、欧凯、王艺、蔡建雄、宗凯,省委会机关参政议政处、社会服务处和企联会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1.jpg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