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赖明勇在新疆调研:弘扬左宗棠爱国主义精神,凝聚团结奋斗力量

作者:唐静婷 信息来源:政协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11 16:07:06

9月4日至10日,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率省政协提案委调研组一行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就全国政协重点提案《关于拍摄左宗棠历史题材电影的提案》进行调研,并与新疆政协交流提案工作经验做法。


图片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期间,毛万春等住湘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交提案,建议由中宣部(国家电影局)牵头,协调各相关部门,拍摄一部左宗棠历史题材电影。该提案被列为2023年全国政协重点提案。

在新疆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乌鲁木齐、伊犁、阿克苏、喀什等地,深入了解左宗棠收复新疆的历史文化、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湘疆交流合作等情况。


图片


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炮成功”广场、左宗棠纪念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调研组认真了解了新疆历史脉络,尤其是左宗棠生平经历、收复新疆进军路线的具体经过、建设边疆的相关举措等。


图片


赖明勇说,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左宗棠收复新疆的重要意义和弘扬左宗棠爱国主义精神的时代价值。要增强文化认同,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通过拍摄历史题材电影进一步宣传左宗棠在维护祖国统一上作出的巨大贡献,凝聚团结奋斗力量。要借鉴新疆的好做法好经验,将传承历史文化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延伸产业链,以高质量文旅融合推动形成高质量文旅产业,以高质量文旅产业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在柯柯牙纪念馆,调研组一行考察了生态环境保护情况。1986年开始启动的阿克苏柯柯牙绿化工程,已历时37年。赖明勇表示,柯柯牙从荒原到绿海的生动实践,贡献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样本,调研组要进一步梳理好相关经验做法,为湖南政协持续推进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走深走实提供新思路新借鉴。

在新疆期间,调研组还考察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阿亚格曼干村、林则徐纪念馆、汉家公主纪念馆,调研了炉院街茶叶批发市场湘茶销售情况、马产业和骆驼养殖特色产业发展、喀什古城民族团结等情况。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