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政协委员、湖南高升宏福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沛吾建议:推广使用多功能午休课桌椅

信息来源:湖南政协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1-16 10:18:13


湖南政协新闻网


“学生趴在桌上睡觉影响血液循环与神经传导,容易出现头晕和局部麻痹等情况。长期如此,还可能导致脊柱变形、压迫眼球,加重近视等。”省政协委员、湖南高升宏福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沛吾对中小学生午睡问题早有关注。为此,她提交了《关于大力改善我省中小学生午休“硬件”设施的建议》提案。

2021年4月,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睡眠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应达到10小时、初中生应达到9小时,有条件的地方和学校,应保障学生必要的午休时间。

“有些省份已开始推行中小学生午休躺睡,产生了很好的效果,但目前我省尚处于提倡阶段。”谢沛吾说。

“在现有的教室场地面积下可推广采用多功能午休课桌椅,这样学生也能享受到健康的躺睡方式。”谢沛吾建议,由政府牵头,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在国家标准《学校课桌椅功能尺寸及技术要求》的基础上,优化完善多功能午休课桌椅的采购标准及经费预算。同时,制定中小学生午休睡眠管理指导意见,充分保障中小学学生身心健康,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