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政协委员、湖南马栏山智创视通企业管理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小海:建议加快打造高质量文创产业人才“蓄水池”

信息来源:湖南政协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1-16 10:26:20


湖南政协新闻网


湘声报讯 “擦亮马栏山品牌,持续提升对人才的强大吸引力,通过建机制‘引才’,搭载体‘聚才’,优环境‘留才’,筑好人才‘蓄水池’,引得源头活水来,助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新任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湖南马栏山智创视通企业管理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草莓V视CEO余小海的第一份提案,关注的是数字文创新业态下,马栏山文创产业基地如何打造高质量文创产业人才“蓄水池”相关的议题。

余小海建议,产业要发展,人才是关键。可依托马栏山特色产业优势,探索建设产业人才“蓄水池”,让技术找到应用场景,人才找到用武之地。作为辐射全国范围的视频文创平台,马栏山视频产业园区还将补齐人才短板,推进全国范围内人才互补共享,突出高端引领、精准引才、优化服务等重点工作,持续打出“引”“育”“用”“留”人才“组合拳”。

余小海表示,下一步,加强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区还将进一步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建设的深度融合,建立湘粤两地人才创新互通机制,共同打造引才品牌,持续深入调研实践。同时,短视频是当下文创产业最核心、最新颖的产业形态之一,不仅是众多文创产业的重要传播载体,其本身也是一种文创形式,马栏山文创基地将发挥优势,赋能、提质、增效文化产业发展,在特色农业、乡村旅游、数字经济等板块打造“文创+N”模式,发挥文创人才助推乡村振兴,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力量。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