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坤:重点培育代表性“五小经济”做大做强

信息来源:湖南民建网 发布时间:2023-01-16 15:37:25

小店经济是人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是接触式消费的目的地,是广大普工就业的一种方式,还是现代服务业重要的经济数据组成部分。



湖南省两会期间,省政协委员、民建长沙市委会常委、湖南众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坤带来了《关于助力“五小经济”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的建议》提案。

“应该在关键时刻助力帮一把,支持一程。”李坤建议,首先尽快明确租赁减免系列政策,给予实际的支持。针对已租赁国有资产的物业(门面)的市场主体进行一定时间的免租。其他性质的物业,建议双方协商减免部分租金。税务部门对其实质性减免的金额,根据政策可抵减部分应缴的租赁税费。辖区所在地给予适当奖励和表扬,以鼓励物业单位对此的奉献和付出。

其次,主管部门明确责任,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休养生息、放水养鱼”,保持政策稳定的预期。市场监管、税务、公安、消防、食药监等主管部门,明确工作指导范围、服务目的和要求。有事排忧解难,无事不查店;商务部门制定系列消费主题活动,以实际消费结果为导向,支持商家销售、百姓消费;利用新春佳节促进消费氛围,街道、社区、商家共同在小店经济集中街区营造新春氛围,增强民众消费意愿。

此外,重点培育代表性企业做大做强,对连锁品牌、“老字号”门店、“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明确部门责任人进行精准的政策帮扶指导、人才培育支持,在政策、资源、资金上给予中长期的支持,助力一批有市场竞争力、有技术核心、发展前景好的“五小经济”做大做强,让我们的小店经济百花齐放,欣欣向荣。培育出更多的老百姓大药房、绿叶水果、颐而康、文和友、茶颜悦色、黑色经典、绝味鸭脖等连锁品牌企业。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