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新浪扬帆基金来湘开展调研

作者:社会服务处 信息来源:湖南民建 发布时间:2023-03-06 15:17:12

3月2日至3日,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总监董菲菲一行赴怀化、湘西开展教育帮扶项目调研。民建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安娜,怀化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怀化市委会主委、怀化市科协主席肖莉杏出席相关活动。

中方县图书捐赠.jpg

2日上午,调研组在怀化市中方县芙蓉学校参加阿里巴巴公益宝贝扬帆捐书计划湖南省100所学校捐赠仪式。仪式上,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发展部总监程丹代表基金会向湖南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图书。据了解,该批书籍包含了绘本、漫画、科普、童话、儿童文学等多种体裁,涵盖人文社科、自然科学等多个领域,其中“故宫小书包”是由故宫出版社出版的39套内容涉及绘画、建筑、书法、历史等多领域的69本图书,可以让更多的孩子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5869937d59707ee8d75ba94cb2a5290.jpg

下午,调研组来到怀化市芷江县三中看望“思源班”学生,察看“思源班”宣传栏、教室、学生寝室、食堂,观摩“思源班”生物实验课,详细了解“思源班”在芷江三中的开办情况和成效,并参加芷江三中“思源•中骏扬帆班”捐赠暨挂牌仪式。活动中,中骏集团副总裁汤筱娟向芷江三中捐赠30万元助学金和一批学习用品,并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通过受教育登高远眺、探索未来,激发自我、改变认知和行动,从而改变命运。

3日,调研组赴古丈一中参加“思源•博肖扬帆班”开班仪式暨结对帮扶活动。仪式上,博肖爱心联盟代表曾骐骥向古丈一中捐赠33万元助学金。古丈一中校领导详细介绍了思源班在古丈一中的发展情况, 2014级古丈一中首届“思源班”毕业生代表陈大莉和2022级“思源博肖扬帆班”学生代表田婉欣表达了对“思源班”的感谢,她们表示自己是众多在“思源班”培养的学生中的一份子,这一项目有效地帮助了大山学子成人成才。

开班仪式后,民建湖南省委会省直经济支部、省直湖南师范大学支部和省直湖南工商大学支部开展“思源班”结对帮扶活动,向古丈一中捐赠了一批价值9000元的体育用品,向同学们捐赠钢琴声乐公益课堂,通过特色课堂活动为孩子们增长见识、开拓视野,并对“思源班”的学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

据悉,自2011年起,在民建中央和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支持下,民建湖南省委会积极推进“思源工程”落地湖南,累计募集资金1700余万元,在凤凰、麻阳、古丈、桑植等武陵山区十多个贫困县开办50个“思源班”,共帮助2500名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学子顺利完成学业。

芷江三中领导讲话.jpg

调研过程中,段安娜强调,过去十多年在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上海民建扶帮公益基金会等社会爱心组织的大力支持下,民建湖南省委会坚持把教育帮扶作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一条重要途径,“思源班”项目通过传递“饮水思源”的精神,涵养“逆境拼搏”的品质,培育出了一批批充满爱心且品学兼优的学子,很好地实现了民主党派参与教育帮扶工作、汇聚社会正能量的初衷,湖南民建各级组织应当同心协力持续做好教育帮扶事业,使“思源班”项目在三湘大地结出更丰硕的果实。

董菲菲总监讲话.jpg

董菲菲对湖南“思源班”的办学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以立体助学项目为初衷,帮助偏远地区孩子增长见识,提高独立思考能力,增强他们建设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在扬帆的帮助下,可以培养一批改变中国未来农村命运的关键性人才。

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发展部总监程丹,发展部经理丁玉玉,拓展部经理王莹,博肖爱心联盟代表覃道霞,民建湖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邱晓彦,中共怀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调研员刘勇,中方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田晓华,芷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成铁,芷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杨桂花,古丈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向上,古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勇,古丈县副县长姚祖军等参加调研活动。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