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民建讲堂”邀请曾国藩研究专家纵论“明强与拙诚”

作者:潘月圆 信息来源:长沙民建 发布时间:2023-04-17 17:41:16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增强文化自信的精神力量,4月16日,民建长沙市委会在岳麓科创港举行“长沙民建讲堂”2023年第二季度主题讲座。讲座邀请著名学者唐浩明先生讲授“曾国藩的人生智慧——明强与拙诚”。长沙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昌佳,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长沙市委会主委李舜出席活动。民建湖南省委会组织处处长张侃、社会服务处二级调研员李韶,民建长沙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芃、副主委彭首志和朱江,岳麓区政协副主席陈明参加活动。

长沙民建讲堂.jpg

著名学者、作家、曾国藩研究权威、《曾国藩》作者湖南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湖南践行国学公益基金会专家唐浩明先生指出,明强与拙诚是曾国藩人生中的两大智慧明强是强者的最高境界,既强且明是办成大事的根本;而拙诚古往今来通往大成就的唯一途径精神专注,坚持不懈,实实在在,不假不二,表里如一,不背诺言,不忘初心,目标坚定,矢志不渝所有这些都在拙诚这个理念的价值体系中。

“文化学习聚人气。”会员表示,本期讲座主讲人学识渊博,将“曾国藩”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精华娓娓道来,引人入胜。尤其是他提出来的“明强”与“拙诚”,对个人成长、工作实践和企业发展经营都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值得反复而细致地品读。

本期“长沙民建讲堂”由民建长沙市委会主办,长沙民建企业家联谊会、岳麓山大科城政协委员工作室承办,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管理委员会、湖南民建企业家联谊促进会协办。讲座结束后,唐浩明为现场听众准备了亲笔签名的长篇历史小说《曾国藩》(唐浩明讲解版)。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