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建中央专家组赴岳阳临湘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调研

作者:民建岳阳市委会 信息来源:岳阳民建 发布时间:2023-04-25 16:34:34

4月17日—21日,民建中央专家组赴岳阳临湘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调研,并组织召开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座谈会。

IMG_0785_副本.jpg

座谈会上,专家组听取了临湘市政府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当前产业绿色转型、面临的困难和建议。专家组成员在会上针对临湘市现有的水资源保护、污染治理等方面困难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展开了深入研讨,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424101344.jpg

专家组一行在湖南福尔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424111240_副本.jpg

专家一行在绿色防控茶叶种植基地调研

调研组组长、民建中央调研部原一级巡视员郭群峰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目的和重点,他表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继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之后,中共中央委托各民主党派中央、无党派人士开展的新一轮专项民主监督,也是第一次对具有流域性特点的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民主监督。希望临湘市以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为契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深刻领会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的核心要义,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建立健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推动临湘经济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424101321.jpg

专家组一行在湖南金叶众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424111703_副本.jpg

专家组一行在湖南九丰油茶基地调研

会后,民建中央调研组一行用3天时间,以分组调研和集中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提高极端气象灾害下水资源安全保障能力”“加强工业固体废物和新污染物治理”“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三个年度重点监督课题,深入临湘市高新区、聂市镇、长塘镇、黄盖镇、羊楼司镇等地开展调研,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实地考察有关工业、农业园区或企业、污水处理厂、长江与重要湖库泄洪闸、电排站等情况,对临湘市沿江化工企业退出搬迁、长江岸线修复、水资源保护、污染治理、污水处理及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为临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把脉问诊,精准建言。

微信图片_20230424101451.jpg

专家组一行在临湘高新区污水处理厂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424112518_副本.jpg

专家组一行在坦渡镇晓阳村周飞龙养鸡场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424112947_副本.jpg

专家组一行在鸭栏电排站调研

民建中央、民建湖南省委会相关专家参加调研;民建湖南省委会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龙冬林,民建岳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郝纯参加调研。中共临湘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