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建益阳市委会4•23世界读书日国学经典诵读走进海棠学校

作者:尹良、郭巧 信息来源:益阳民建 发布时间:2023-04-25 16:34:47

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国学经典著作,感受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民族精神,由民建益阳市委会主办,民建益阳市委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民建益阳市委会五支部、益阳市海棠学校、益阳市萤火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与经典为友•为人生奠基”——4•23世界读书日国学经典诵读活动在益阳市海棠学校举行。

民建专栏稿件之一.jpg

益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益阳市委会主委曾斌,民建益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发良,民建益阳市委会五支部主委尹良,民建益阳市委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王雄及民建部分会员、海棠学校220多名师生参与活动。

在国学经典诵读讲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行上课拜孔礼,整肃衣冠,端身正意,礼敬先贤孔子。随后,在老师领读下,曾斌和同学们大声地诵读着国学经典《大学》,“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那抑扬顿挫、朗朗上口的诵读声瞬间传遍教室,那千年流传的文化古韵也仿佛在空气中流转。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国学经典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民建益阳市委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国学经典诵读“五进”活动,打造新的社会服务品牌。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活动的讲师团队由民建益阳市委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民建益阳市委会五支部和益阳市萤火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组成,讲师团队每周到益阳市平高学校、益阳市海棠学校、鸬鹚桥社区、江金社区等,带领青少年群体和社会大众诵读国学经典,感受传统文化。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累计开展诵读活动近百场,服务超过1万人次。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