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建中央调研组赴岳阳平江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调研

作者:民建岳阳市委会 信息来源:岳阳民建 发布时间:2023-04-03 17:26:57

3月21日—24日,民建中央调研组赴岳阳平江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调研。组织召开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平江县相关部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当前产业绿色转型、面临的困难和建议。针对现有的水资源保护、污染治理等方面的困难问题进行详细了解,同时也对污水处理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指导。与会人员在座谈中还就现阶段生态环境保护形势、长江水域污染治理、水资源保护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0.png

调研组组长、民建中央调研部原一级巡视员郭群峰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目的和重点,他表示,对长江生态环境保护这项事关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交付给各民主党派中央、无党派人士的重要政治任务。希望平江县以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建立健全生态保护长效机制,推动长江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和保护修复,推动地域经济转型和绿色低碳发展。

640.png


会后,调研组一行以分组调研和集中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就“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提高极端气象灾害下水资源安全保障能力”“加强工业固体废物和新污染物治理”及其他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等重点方面,深入平江县天岳产城融合示范区、安定镇、福寿山镇、高新区、伍市镇、加义镇、长寿镇等地实地考察了有关工业、农业园区和企业,污水处理厂、河湖排水口等情况,对平江县水资源保护、污染治理、污水处理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为平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把脉问诊,精准建言。

640 (1).png

民建中央调研组成员、民建省委会及相关专家参加调研;中共岳阳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甘勇,民建岳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郝纯,平江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