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入一线,调研考察步履疾——民建中央调研部、民建湖南省委赴株开展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作者:邓潇 信息来源:株洲民建 发布时间:2023-05-23 11:46:49

5月19日,民建中央调研部、民建湖南省委会赴株进行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民建湖南省委会二级巡视员龙冬林,民建中央社会服务处四级调研员李西鹏,民建湖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处副处长颜曼婧,民建株洲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永忠参加调研。

本次调研组来株不设座谈,直奔现场,马不停蹄地在株洲辗转调研了4个重点点位。在清水塘产业新城、中车株机公司、天鹅湖公园、再生水循环利用项目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开展细致、全面的考察。

清水塘调研.jpg


在清水塘株冶老办公楼楼顶,清水塘的“前世”与“今生”在面前展开,关机停产的老旧厂区与整洁繁忙的现代化三一工厂项目隔路而立。未来,这里将崛起一座宜游宜业宜居的生态产业新城。



天鹅湖调研.jpg


“经过七年的持续整治,天鹅湖已从黑泥满布,臭不可闻的洼塘变成了绿树成荫、水清鱼茂的生态公园了。”天鹅湖负责人介绍说“天鹅湖近年来通过实施控源截污工程、综合管养工程,着力恢复水体生态,2022年天鹅湖入选全省黑臭水体污染问题整改典型案例”。

“株洲市近年来在生态环境污染整治中下大力气,出实用招,建长效制,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生态基础不断夯实,为绿色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调研组对株洲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亮眼成绩表示高度赞赏。调研组表示,加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是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民建中央、省、市各级坚持“无调研、不建言”的原则,采取中央与地方结合、会内与会外结合、座谈考察和实地考察结合,深入开展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此次株洲之行,感触很深、收获颇丰,湖南民建各级组织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对收集到的技术、资金、管理等存在的问题障碍整理捋顺,反映在调研报告中,为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彰显民主监督的工作实效,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