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建中央、民建湖南省委会来潭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作者:李菁 信息来源:湘潭民建 发布时间:2023-05-23 11:46:13

5月19日,民建中央调研部、民建湖南省委会来潭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民建湖南省委会二级巡视员龙冬林,民建中央社会服务处四级调研员李西鹏,民建湖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处副处长颜曼婧,民建湘潭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林亚科参加。

调研组一行通过听取介绍、查阅资料、现场观摩、现场问询等方式,在湘潭医疗废物处置中心、湘潭港易俗河港区湖南雍和物流有限公司、湘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邯郸港等地深入查探、全面了解。

在湘潭港易俗河港区湖南雍和物流有限公司,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港口码头生态环境问题整治现状。据了解,作为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环保督察曝光的第一批典型案例,企业以环保整改为契机新增投入9000万元新建和完善环保设施,湘潭成为湖南省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中首个完成整改任务的地市,成为了第一批从负面典型转为正面典型的案例。湘潭港口码头也实现了从“脏乱差”到“洁净美”的华丽蝶变,成为了全省绿色发展的新标杆。

在垃圾操作间、焚烧炉控制室看着后台数据更新,视频实时呈现,调研组成员们感受到科技带来的便利与实用,垃圾处理进入了全自动化操作。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建设和运营是坚持用“一流的设计、一流的技术、一流的设备、一流的施工、一流的管理”,打造成“经得起看(花园式工厂)、经得起闻(烟气排放达标)、经得起听(噪音控制达标)、经得起测(排放达标)”的样板工程、环保工程和民心工程,建设成为环保示范基地、科普教育基地、工业旅游基地、循环经济示范基地为目标。

调研组高度肯定湘潭在生态环境整治过程中取得的成绩。调研组表示,加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是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湖南民建各级组织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联动协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彰显民主监督的工作实效,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