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建湖南省委会赴丰宁调研推进结对帮扶工作

作者:屈熠 信息来源:社会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3-10-12 10:50:25

10月7-9日,民建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安娜带队,率民建衡阳市委会、湖南民建企联会、湖南民建省直支部会员企业家一行7人赴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考察调研,深入了解当地情况,对接、推动帮扶工作。

丰宁县是民建中央对口帮扶重点联系县。民建湖南省委会高度重视结对帮扶丰宁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民建中央《关于做好丰宁县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精神和民建中央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通过和中共丰宁县委统战部、县经开区、民建中央定点帮扶点万胜永乡和天桥镇多次沟通,了解需求,制定了帮扶丰宁的年度工作计划,持续建立省市民建组织联动、省直支部参与、省企联会和思源·潇湘公益基金双平台共促的帮扶工作机制,2023年整合资源落实捐赠帮扶物资116.6万元,帮扶购买了4300斤万胜永乡下洼子村脱贫户的红皮土豆。

8日下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天桥镇,参加湖南民建企联会会长企业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医药物资捐赠仪式,向民建中央定点帮扶点天桥镇和万胜永乡11个村捐赠了价值53.3万元的医药物资,支持该县乡村卫生室发展,助力丰宁健康乡村建设。

1.jpg

随后,调研组在天桥镇龙潭村考察了湖南民建省直企业支部会员企业湖南金旅环保有限公司捐赠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的运行情况,该设备自2022年调试运行以来,实现了全村污水治理全覆盖,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为丰宁加快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提供了新动力。

2-s.jpg

其后,调研组前往丰宁县二中调研 “湖南民建丰宁同心书屋”图书室项目,2023年衡阳、常德、怀化三地民建市级组织向丰宁县二中、大滩中学、黄旗中学捐赠12468万册书籍,价值43.3万元,在学校阅读课中发挥重要作用。

3.jpg

9日,调研组乘车赴万胜永乡调研,今年民建省直经济支部帮扶该乡脱贫农户购买有机红皮土豆4300斤,省直企业支部会员企业长沙三竞中邦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向该乡捐赠的价值20万元的混凝土拖泵设备支持当地基础设施建设。

4.jpg

调研中,段安娜强调,在开展结对丰宁定点帮扶工作中,民建湖南省委会将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帮扶“能动性”,匹配实际需求深化帮扶“精准性”,着眼当前问题加强帮扶“时效性”,同时多动员湖南民建会员企业家到丰宁看看,寻求投资机会,谋求共同富裕的着力点,共同探索高质量发展之路。

民建湖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邱晓彦、二级调研员李韶,民建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周海生,湖南老百姓药简单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总经理赵勇军,长沙三竞中邦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浩等参加调研。中共丰宁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王青山、副县长谭先将陪同调研。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