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民建机关干部(郴州)培训班圆满结业

作者:夏坚 信息来源: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3-10-31 11:38:48


图片



图片



图片


10月27日,湖南民建机关干部培训班在郴州圆满结业。

为期4天的培训,40余名学员先后聆听了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胡新良和中共湖南省委政研室副主任李先吉讲授的《传达学习贯彻中共湖南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专题讲座》和《谈谈机关文稿写作》等理论课程,同时赴郴州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现场教学。在资兴市白廊镇布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学员们通过参观学习,重温了红军队伍在布田一带休整、打游击的艰苦岁月;在“中国核工业第一功勋铀矿”——苏仙区许家洞镇711矿工业文化实践教学基地,学员们聆听了一堂题为“不朽的功勋——从金银寨到金银滩”音乐思政课,深刻理解、感悟711矿人为了国家大局、民族利益“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家国情怀和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在湘南起义纪念馆,伴随着讲解员的深情讲述,学员们仔细了解湘南起义发起背景、斗争经过和对中国革命的重要贡献,全方位感受湘南起义波澜壮阔的历史过程,深刻体悟革命先辈心怀理想、筚路蓝缕、浴血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在北湖区远恒佳科创研学基地,学员们通过参观机器人编程、体验航天航空VR项目,真切感受到科技给人类带来了日新月异的变化。

培训期间,学员们集中讨论了《中国民主建国会推进自身建设五年规划》(征求意见稿),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坚定了信念、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提升了素质、增进了友谊,将以本次培训为新起点,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五学两助”活动的深入开展,努力学习,“干”字当头,在本职岗位上进一步展现民建机关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智慧和力量。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