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专题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作者:刘敏婕 信息来源:湖南政协 发布时间:2023-11-20 10:02:16

11月17日,由民建省委会与湖南大学联合主办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专题研讨会在长沙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赖明勇,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向恩明,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陈仲伯,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省水利厅副厅长袁侃夫,民建省委会副主委李沐出席。民建省委会副主委杨洪明主持。

图片

自2021年6月起,民建中央对口湖南省开展为期五年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按照安排部署,民建省委会协助民建中央并对口岳阳市开展民主监督。2年来,这项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监督成果,并获得各级领导批示。在今年9月召开的各民主党派中央、无党派人士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经验交流会上,湖南是唯一由对口省(市)统战部与党派中央同时做主题经验交流的省份。

研讨会上,省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湖南在守护一江碧水、长江(洞庭湖)生态修复、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及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围绕新能源体系建设、长江流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建设、矿区地下水管理与保护、长江支流生态环境民主监督等课题,来自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省社科院等高校院所的专家代表、航天凯天环保科技等企业相关负责人从各自研究的角度,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前瞻性的建议。

图片

赖明勇表示,民建省委会近年来围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与相关职能部门、高校、企业等各方面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协作机制,成效明显,逐渐形成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的“湖南模式”和“湖南经验”。要继续发挥界别优势,充分凝聚会内外各专业人才智慧和力量,通过提案、直通车等多种方式发出湖南声音,推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到会指导。民建中央能资环委副主任、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叶明强,省政协相关工作负责同志,民建省委会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特聘专家代表及民建省委会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