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段安娜赴永顺县李烛尘故居调研

作者:夏坚 信息来源:宣传联络处 发布时间:2023-11-20 10:02:21


图片


11月16日,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安娜率队赴永顺县毛坝乡,就推进李烛尘故居保护及生平陈列室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中共湘西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吴凌频,湘西州政协副主席邓建英参加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毛坝乡红色文化研学中心项目工地、烛尘文化长廊和李烛尘故居,实地察看了李烛尘生平陈列室项目意向选址地的环境。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毛坝乡党委负责人汇报了李烛尘故居保护及生平陈列室建设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故居保护及后续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图片


吴凌频表示,要高质量推进李烛尘故居保护及生平陈列室建设工作,积极争取文物保护、传统村落保护等专项资金,全力助推项目建设;要成立工作专班,州、县担起主体责任,统一筹划,共同把李烛尘故居保护及生平陈列室建设这件事办好办实。

段安娜表示,项目建设要依靠专业技术人才,科学规划,一体推进;秉持节约原则,做好整体设计,完整展现李烛尘爱国主义思想和情怀;成立更高层级的领导机构,设立规划设计组,综合协调组、筹资组、收集展陈组、运营维护组、建设施工组。各组之间明确职责,各司其职,分工合作,共同推进故居的发展,促进故居展陈更加优化,整体功能更加完善,力争成为民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标杆。

民建省委会、湘西州政协、永顺县政协、永顺县政府相关部门、毛坝乡政府、会员企业东晖装饰有限公司、谢子龙影像艺术馆的相关同志和李烛尘后人代表参加调研。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