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2023级湘潭县职业技术学校“民建•长沙银行乐慈班” 开班仪式举行

作者:屈熠 信息来源:社会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3-11-20 10:02:24

11月15日,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民建•长沙银行乐慈班”在湘潭县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开班仪式。民建省委会副主委、省科技厅副厅长朱皖,中共湘潭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吴志雄出席。


图片


从2013年起,民建省委会连续10年参与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项目,通过多渠道广泛筹资,先后在通道、靖州、新化等19个县市职业院校开办了23个“一家一”助学就业班,共筹措资金474万元,资助职教学生1150人。此外,还积极争取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民建上海市委会支持,筹资1853万元在武陵山区开办了53个 “思源移民班”,资助了2650余名家境相对困难、品学兼优的初、高中学生完成学业, 带动了2000余户来自大山深处的家庭通过教育获得更好的生活。


图片


2019年以来,在民建省委会的牵线下,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累计捐赠100万元,资助开办了5个“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长沙银行乐慈班”。今年,长沙银行向湘潭县职业技术学校捐赠20万元,资助该校电子商务、会计、计算机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的2023级新生

朱皖希望湘潭县职业技术学校抓好“民建·长沙银行乐慈班”的组织管理工作,妥善管理好、发放好善款;要求省委会相关处室和民建湘潭市委会做好2023级民建·长沙银行乐慈班的教育帮扶工作,在精神上、学习上和物资上给予学生关心关怀;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树立理想,掌握过硬本领,早日成为大国工匠、国家栋梁。

民建省委会相关处室负责人,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理事长谭圣林,中共湘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秦曙光,民建湘潭市委会相关负责人,长沙银行湘潭分行行长王伟华,中共湘潭县委书记黄劲松,中共湘潭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何滔,项目承办学校负责人及相关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是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牵头,湖南中华职教社和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组织,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族宗教界等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一个职业教育帮扶项目。项目通过向每位学生提供生活费资助,帮助学生顺利完成职业教育,学得一门专长,带动家庭获得更好发展。自2012年启动实施以来,同心温暖工程已经吸引了172家公益伙伴、134所职业院校参与,募集资金2.5亿余元,资助学生5.5万余人。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