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两会】吴太兵:因为信心,所以筑梦湖南

作者:施泉江 信息来源:新湖南 发布时间:2024-01-25 11:12:12

吴太兵委员:因为信心,所以筑梦湖南 | 聚焦委员大会发言



(1月23日,省政协委员吴太兵在大会上发言。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行 摄)

“回湘发展这几年,我面对最多的灵魂拷问就是:你为什么义无反顾选择回来?”1月23日,在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省政协委员、万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太兵在代表民建界的大会发言中自豪地回答:因为信赖,所以回到湖南;因为信心,所以筑梦湖南。

吴太兵用4个“越来越好”表达自己的信心来源。

这种信心源于越来越好的政策环境。省委、省政府密集出台“稳增长20条”“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30条”等一揽子政策,全力发展民营经济的氛围空前浓厚。“我们期盼各级党委、政府经济性政策落实的效果更好一些,非经济性政策的一致性更强一些,让民营企业对惠企政策的获得感更大一些。”

这种信心源于越来越好的科教资源。湖南是科教大省,随着长沙打造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持续发力,越来越多的企业、机构和科研人员加速汇聚。“我们期盼,留在湖南工作的毕业生更多一些,产学研用转化的效果更好一些,让民营企业的人才支撑更加坚实一些。

这种信心也源于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2022年、2023年“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湖南省和长沙市均领先全国、居中西部地区首位。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期盼,市场准入的隐性壁垒更少一些,政策兑现的力度更大一些,让民营企业感受到公平和温暖更充分一些。”

这种信心更源于越来越好的发展态势。湘江科学城、“4+4科创工程”等标志性工程正如火如荼推进,让人感受到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脉搏和美好前景,也给民营企业带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我们湘商一定要发扬‘我们不干,谁干?’的担当和‘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情怀,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热爱家乡、扎根湖南、拥抱世界,为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多出一份力、多添一份彩。”吴太兵说。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