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毅:全力保供应,同心战疫魔

发布时间:2020-08-05 09:28:43

        高毅,民建常德市委会副主委,湖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丰大药房”)董事长。曾荣获“中国医药产业改革开放四十年功勋人物”“ 中国连锁药店十大领军人物”等荣誉称号

今年春节前后,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各地。作为民建会员企业家、中国医药连锁领先企业益丰大药房“掌门”的高毅,以高度的政治敏感,迅速做出反应,第一时间成立公司“防疫保障指挥部”和“应急管理领导小组”, 动员组织旗下近5000家门店及25000余名员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人民战争。

郑重承诺 :“保供应、保物价、保营业” 

为了最大限度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在各地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高毅带领益丰大药房坚持营业、强化釆购,不计成本平抑物价、稳市场、保供应。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武汉,就有400多家门店坚持营业,1942名员工始终坚守一线。截至5月底,公司已向多家生产厂家购进口罩1.82 亿个、酒精480.5万瓶、84消毒液580.6万瓶、额温枪20万支,悉数投放市场。同时旗下门店销售口罩1. 62亿个、销售酒精410万瓶、销售84消毒液 470万瓶、销售额温枪18万支,保障人民群众疫情防护所需。

慷慨解囊:捐赠防疫物资300多万元

在保障物资供应的同时,高毅率益丰大药房分别向江西萍乡地区和当地孤寡老人捐赠医用一次性口罩7万余个, 价值10.5万元;向武汉蔡甸区捐赠3万个医用防护面罩,价值60万元;向常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酒精(75%乙醇消毒液)12万瓶,价值100万元;向南京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捐赠防护服、口罩等价值21.3万元等,共计捐赠300多万元防疫物资,支援各地开展疫情防控。

用情用心:特别的“爱”献给慢病患者

面对疫情期间慢病患者购药难、购药远、用药不当不及时等问题,高毅部署益丰大药房全国各门店,通过线下门店组建微信群,线上O2O平台发力,多措并举为慢病患者提供药事咨询,免费健康监测、送药上门等服务。

复工复产:正常运营和员工健康“双确保”

高毅十分重视公司复工复产工作,推动公司制定稳妥有序的阶段性复工办法,确保门店正常运营和一线员工的身体健康。同时,根据国家和各地方出台的相关规定,对于企业内部的工作场所开展安全经营专项整治活动,大力推行后台运营员工现场办公与远程办公相结合、每日对上岗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分批次分场所就餐、使用视频会议软件召开会议、不开启中央空调、关闭电梯等。特别是公司自主出资对复工复产员工进行全面核酸检测,排除感染人员,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可靠的安全环境。截至目前,益丰大药房各门店及分公司复工复产率达到100%,没有出现1例确诊甚至是疑似病例。同时,益丰大药房推出特殊时期“稳就业、保就业”的措施: 通过线上平台开展春季大型招聘计划,向社会提供1000多个就业岗位,以最大程度减少疫情期内对就业和企业经营产生的影响。

基于益丰大药房在抗疫中做出的积极贡献,中央电视台13套新闻栏目进行实名点赞;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授予益丰大药房 “湖南省疫情防控突出贡献企业”荣誉称号;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和上海市商务委员会、荆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等以各种形式对益丰大药房予以表彰和感谢。 

当前,全国全省疫情防治工作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效,但疫情反弹压力仍然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弦仍不能放松。高毅表示,益丰大药房将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继续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贡献力量。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