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艺术之名,向百年献礼 ——民建会员黄光武红色主题个人艺术展在秋瑾故居展出

作者:卞武宗 信息来源:株洲民建 发布时间:2021-07-26 09:36:55

“这是中国共产党最早一批党员、株洲籍的何孟雄、缪伯英的雕像;这是毛泽东、朱德等红一方面军参加‘株洲会议’人员的画像;这些是株洲籍的革命先辈李立山、左权、耿飚……”介绍起面前的艺术作品,年逾七旬的民建老会员黄光武老师心潮澎湃,如数家珍。

日前,由民建石峰工委与石峰区文体局联合主办的“黄光武红色主题个人艺术展”在爱国主义教育秋瑾故居的槐庭书院开展。石峰区文体局局长王环宇、民建市委会秘书长卞武宗及民建石峰工委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展。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民建石峰工委联合石峰区文体局精心策划了红色主题艺术展。此次展出的作品形式多样、艺术精湛、主题鲜明,均为民建会员黄光武近年来创作的红色主题雕塑、绘画等艺术作品,集中展示了毛泽东、周恩来等党的领袖人物,袁隆平、钟南山等新时代楷模以及一大批株洲籍红色人物的艺术形象。艺术展将于7月至10月在秋瑾故居展出接受广大市民免费参观学习。

王环宇表示,黄光武老师的艺术作品表现了他对党、对家乡的一片深情,艺术展将作为秋瑾故居爱国主义教育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部分,结合区文体局打造的主题党课等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教育,后续还将在此开设雕塑绘画暑期小课堂,让广大青少年在接受红色教育的同时感受艺术的魅力和熏陶。

卞武宗表示,此次艺术展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献礼,也是民建株洲市委会党史教育年的一大主题活动,后续将组织各工委会员分批次参观艺术展,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这些艺术作品的感染,回眸百年历程,回望合作初心,进一步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同心思想,凝聚起广大民建会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热情与力量。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