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民建会员蒋益龙学生谌利军喜获东京奥运会举重男子67公斤级冠军

作者:龚蓉 信息来源:民建 发布时间:2021-07-27 12:15:26

7月25日,谌利军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举重男子67公斤级比赛中绝地逆袭,以抓举145公斤、挺举187公斤、总成绩332公斤喜获金牌。在其益阳安化县老家,谌利军的启蒙教练、益阳民建会员蒋益龙和其母亲等亲朋好友一起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益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益阳市委会主委曾斌第一时间打电话向蒋益龙表示热烈祝贺。


益阳民建会员蒋益龙学生谌利军喜获东京奥运会举重男子67公斤级冠军(3)_副本.jpg

益阳民建会员蒋益龙学生谌利军喜获东京奥运会举重男子67公斤级冠军 (2)_副本.jpg

1993年,谌利军出生于益阳市安化县杨林乡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2003年进入益阳市少儿体校接受专业举重训练,师从教练蒋益龙。

当年,考虑到家里条件不好,谌利军又是独生子,父母舍不得孩子训练吃苦,不想让谌利军走体育发展的路子。2000年左右,益阳通往安化县,特别是杨林乡的交通非常不便。但为了不错失一个好苗子,蒋益龙先后5次到谌利军家里做其父母的工作,最终教练的执着和诚意打动了谌利军的父母。

在教练的科学指导下,靠着好的先天条件和后天努力,谌利军在举重训练的道路上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突破:2006年进入湖南省专业队,2010年夺得世界青年举重锦标赛冠军;2013年加入解放军队,并夺得世界举重锦标赛男子62公斤级总成绩冠军;2015年夺得世界举重锦标赛男子62公斤级总成绩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2018年夺得世界举重锦标赛男子67公斤级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冠军,总成绩打破世界纪录;2019年夺得世界举重锦标赛男子67公斤级总成绩冠军......

荣誉的背后,谌利军时刻不忘家乡和母校的培养,即便训练任务繁重,但他依然心怀感恩,经常向恩师蒋益龙汇报训练、生活等情况,每次回益阳也来看望师父。

蒋益龙现在仍然在益阳市少年儿童体育学校用心培养着好的举重苗子,对于这次徒弟谌利军的夺冠他表示非常激动和自豪,希望他能在举重的道路上继续发挥“梅山力士”的拼搏精神,再创佳绩!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