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建岳阳楼区支部会员热心帮扶 ,爱心溢满岳阳瑶塘坡社区

作者:岳阳晚报 信息来源:民建 发布时间:2021-08-16 15:16:24

年近耄耋的张相炎老人因为家庭不幸,生活屡受挫折后,带着一对失去父母疼爱的幼小孙子,于两年前离开湖北监利老家,漂泊岳阳市蜗居于岳阳楼区瑶塘坡社区艰难度日。年老体弱,又没有稳定经济来源的张爹,近段时间身体欠安。躺在床上的他,更加为幼小孙子今后的生活保障与健康成长问题心急如焚。张爹祖孙仨的窘境,引起瑶塘坡社区网格员郭塞那的关注与怜悯。于是,她多方奔走呼唤,给予张爹祖孙人道救助。8月12日,一拨陌生人相继登门慰问之后不久,喜讯不断传来,笼罩在张爹祖孙仨心头的阴霾顿时驱散,一股爱的暖流令他们内心无比亢奋,重新点燃了幸福的梦想与美好的期许。

微信图片_20210816102114_副本.jpg


8月10日,郭塞那尝试向岳阳楼区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卢百恩咨询求助。卢百恩了解基本情况后,他立即拨通了岳阳晚报社首席记者、岳阳市馨德苑困境少年儿童救助服务中心负责人韩章的电话。“眼下正值疫情防控严峻时期,志愿者和社会服务组织应该积极参与‘邻里守望’关爱行动,尤其是加强对困境儿童的救助帮扶工作。”韩章承诺,他和团队会尽快为张爹祖孙仨组织开展登门慰问帮扶行动。

当日,韩章便在困境儿童救助服务群发出爱心呼唤。“我马上组织动员民建岳阳楼区支部的会员们,捐款资助张爹祖孙度过难关”11日晚八时许,岳阳楼区人大常委、中国民主建国会岳阳楼区支部主委蔡莉了解情况后对韩章如是说。

12日,蔡莉在民建岳阳楼区支部群发出爱心捐款倡议并带头捐款后,周晶、龚智刚、赵艳、彭成良、陈静、张晓青等20名会员踊跃奉献爱心。不到三小时,就募集到4000元的爱心捐款。为确保张爹祖孙仨近两个月的生活保障,韩章安排岳阳市馨德苑困境少年儿童救助服务中心骨干志愿者张丹、柳陈英、胡六林等选购了优质水果、牛奶、大米、食用油和课外辅导图书。“太出乎意料哒,帮扶力度真有蛮大!”当通过韩章得知,已募资5600元爱心捐款和价值近2000元的生活物资,即将送到张爹家时,郭塞那喜出望外并及时告诉了张爹。

bf1cfb9f8cb24136adf35ca4f35a9a3e_副本.jpg

当日下午16时许,天气特别闷热。志愿者张丹、陈锁龙、柳陈英、胡六林和民建岳阳楼区支部会员代表陆续赶赴瑶塘坡社区张爹祖孙居住点。面对10位戴着口罩的陌生人,而且还送来各种礼物,姐弟俩欢心不已。身体虚弱的张爹拄着拐杖,不断向郭塞那和前来看望慰问的爱心人士道谢。“两个孙子学习成绩很好,很孝顺,这么小就已经学做饭并争抢着做家务”张爹说,孙子太小就失去了爸爸妈妈,他很是心疼,更担心孙子今后学习成长缺乏充分的保障。“我想起这个问题就心神不定,哪天我走后两个孙子怎么办啊!”张爹忧心忡忡地告诉志愿者,老家村干部对他和两个孙子很照顾,几年前帮助办理低保。但存折一直在孙子爸爸手上,而近两年也不见人影。

过程中,蔡莉还详细了解了张紫小姐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称赞她们学习认真,是聪明乖巧孝顺的好孩子。期间,岳阳楼区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卢百恩送上了200个口罩和4瓶酒精防护喷雾,并手把手教张紫姐弟使用方法。

26435428018e423ca269775e98119e2b_副本.jpg

13日至14日,郭塞那、韩章先后与湖北省监利县柘木乡新庄村党支部书记周佳伟进行了联系沟通。周佳伟向岳阳街道、社区干部,岳阳晚报社记者、困境儿童救助服务组织和岳阳民建会员给予村民张相炎祖孙仨无微不至的关怀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他还向韩章承诺,村里正协助张相炎办理社保卡的挂失补卡工作,而且正在启动为张紫、张佳姐弟申请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补贴手续。待申请审核通过后,张紫小姐弟将享受散居孤儿同等政策福利。“我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再也不用担心孙子的生活学习保障难题啦!”闻听喜讯后,张相炎老人如释重负,喜极而泣。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