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俊歆:强化金融创新,建设科技金融

作者:丁宇凌 信息来源:衡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04 11:22:58

政协刘俊歆.jpg

“市委提出的推进‘三强一化’建设,排在首位的就是强创新,这在我市党代会历史上是首次。”市政协委员、民建会员、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衡阳分公司行业经理刘俊歆认为,衡阳科技创新将迎来重大历史机遇和又一个美好的春天。

2021年,我市科技创新取得较好的成绩:依托“互联网+”人工智能、工业4.0技术、5G通信技术,衡阳智造谷获评全省首批“5G+工业互联网”示范工厂,新增特变电工、华菱衡钢等创新联合体15家;以衡州大道、蔡伦大道为主体辐射周边,建设“智慧数字道路”;打造了领先于行业的车路云为核心的一体化自动驾驶系统,通过建设改造和运营智能化车辆、智能化道路、智能交通AI云全局协同来实现自动驾驶商业落地等等。

刘俊歆表示,我市在智能制造及智能驾驶等多个领域涌现了一大批的创新型企业及创新型项目,但在金融领域的创新还有待提升。

究竟应该如何强化金融创新、建设科技金融呢?刘俊歆表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生态合作新模式,通过政银合作、校银合作及企银合作,践行信息化建设,助力衡阳科技创新新高地;加快搭建大数据管理平台,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审批程序复杂,银行放贷难、贷后管理压力大等问题;建立大数据失联修复平台,大力发展科技金融,探索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提升金融防控风险能力;针对商业银行传统反洗钱模式中存在的数据处理时效性差、信息整合分析困难等缺点,建立反洗钱数据分析系统平台,平台集反洗钱数据仓库、数据视图、机构洗钱风险地图、监管数据指标、洗钱风险动态模型、动态报表、客户分析、外部数据加载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流程自动化、AI算法模型等新技术,实现反洗钱工作的区域化、现代化、数据化。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