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衡香:常葆三颗心 履职为人民

作者:民建衡阳市委会宣传科 信息来源:民建衡阳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2-01-10 08:54:45

李衡香履职 - 副本.jpg

做教师,她爱岗敬业,始终专注自身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做委员,她履职尽责,为民发声,展现了政协委员的担当和风采;做公民,她爱国知礼,热心社会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公民的誓言。她就是市政协委员、民建会员、衡南县明德小学教师李衡香。

常葆敬业之心关爱教育

从事教师事业20余年来,李衡香立志做一个心怀大爱、敢于担当的教育耕耘者,她先后多次在县市级授课比武中获一等奖,所带班级的成绩也有目共睹,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2012年被评为小学高级教师。

以此同时,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也留住了李衡香的目光。她帮助贫困学生王某找到了一对一的结对帮扶,让孩子重燃学习的希望;她带头并积极发动民建衡南一支部会员为重病学生李某筹集爱心捐款8000元,解决了燃眉之急;她勇挑重担,主动承担送教下乡的任务,为泉溪镇中心小学送去优质英语示范课;在贯彻落实全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她特邀国家级心理咨询师为衡南县宝盖联合学校散市校区送去了心理健康课,为缩减城乡差距和乡镇教育提升奉献力量。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战,甘当扶贫助困的青年好教师,真正起到了领头雁的作用。

常葆勤奋之心履行职能

从三尺讲台到市政协委员,李衡香将人民教师和政协委员的身份充分结合,于2016年、2020年荣获民建衡阳市委会“优秀会员”称号,于2017、2019年荣获衡南政协“四有委员”称号。

为了做合格政协委员,主动与身边的教师和学生家长谈心成为了李衡香的日常,通过收集老百姓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为广大群众做了一系列实事好事。

日常的抱怨也能引起李衡香的关注,当听说学校西边巷子在上学放学时间经常拥堵,出行不便且无处反映时,李衡香立马展开了调查,发现了6路公交支线车辆存在管理不规范、占道停车、车辆老旧、破损等问题,一篇《关于规范6路公交支线营运的提案》因势而生,引起市县两级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学校周边的交通问题得到了良好解决。她撰写的提案《关于加强各单位企业安防设施完善的建议》《 加强乡镇道路交通的几点建议》《关注中小学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留住乡村优秀教师的建议》等,也都获得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常葆担当之心支援公益

2020年春,疫情爆发,衡南县医护人员急缺防疫物资,李衡香尽最大的力量筹集了84消毒液30瓶、医用酒精30瓶、N95口罩2个,定向捐赠给了衡南县人民医院。那两个N95隔离口罩是在单位值勤时发放的,李衡香一直舍不得用,如今提起她还打趣到:“那可是带着我体温的两个口罩呢。”

今年,李衡香也仍然在公益之路上行走着,在敬老院你可以看到她看望慰问孤寡老人,为老人带去温暖与关爱的时刻;在乡间小学,你也能看到她安装书柜,与孩子们共读图书的场面。“关爱社会弱势群体是我该做的,作为一名敬业的老师,作为一名尽责的政协委员,作为一名担当的公民,我将永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自己的初心,永葆为民服务的赤子情怀。”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