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最前线 民建显真情---记民建会员、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校后勤处副处长常严抗疫事迹

作者:蔡海良 信息来源:湖南民建 发布时间:2022-04-08 10:01:07

2022年以来,新一轮疫情发展快、散发面广、感染人数急剧增多,特别是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部分地区发生学校聚集性疫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近日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紧急通知以及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的批示要求,为有效应对本轮疫情冲击,坚决打赢教育系统疫防控保卫战,坚守学院不发生疫情的底线,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从严从紧,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大家齐心抗疫的当下,民建会员、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校后勤处副处长常严的身影特别醒目,学院党委书记鲁雁飞曾表扬:常严同志抗疫工作抓得跟自己名字一样“常严”,保障了学院抗疫取得一轮又一轮的胜利!

微信图片_20220407085227.jpg

常严作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负责人,在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各部门积极配合、同事们全力以赴,实现了全院师生零感染的目标,守护了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肯定。

主持制定精准防控方案 保障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除根据疫情发展形势需要,实时对学院整体方案进行更新外,两年共完成34份专项防控工作方案的拟写,对部门活动防控工作方案修订42份,拟定并发布相关排查通知65条、院内各类防控工作相关通知82条。

组织学院疫苗接种 达到高接种率要求

2021年,组织完成大型疫苗集中接种三次,共接种20326剂次,全院第一剂次接种率达到98.28%。后续还有接种情况核实、到期未按时的情况跟踪反馈、汇总统计等工作,有时甚至需要一一电话核实、查验。2022年,组织完成加强针接种2697剂次。

组织学院核酸检测 满足区域频率要求

2021年,共组织完成全员核酸检测2次,小范围核酸检测7次。受10月份长沙疫情影响,按照长沙县防控要求,学院属于全员检测范围。从接到通知到开始检测仅两个半小时的时间,当天完成核酸检测12559人次,截止2022年4月6日,共计组织校内核酸检测100188人次。

落实隔离管控措施 实现有序管理

受2021年9月份开学期间福建疫情、7月底8月初和10月份长沙三波疫情,以及2022年全国疫情影响,学院先后共有482人需要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管控措施。所有需隔离人员需一一对应联系管委会防控办、卫生院、酒店等落实管控措施、完成相关环境消杀,落实核酸检测和隔离完成后的申请改码等工作。

落实大数据排查 精准把控防控

及时落实管控。经大数据排查进行数据推送,推送时间基本上是晚上11:30以后,均须24小时待命。半夜接到工作任务后立即联系找人、组织转送、落实隔离管控、环境消杀。共落实大数据排查管控105人。

沟通被络绎不绝的工作电话打断,匆匆完成交流时,常严说:看到窗外春暖花开,作为一个普通民建会员,这段时间的付出逐渐看到了曙光,真心希望负重前行的大家,能更快听到全国抗疫胜利号角之声的传来。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