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建益阳市委会携手深圳建辉慈善基金会慰问特困户

作者:夏俊 信息来源:民建 发布时间:2022-06-01 16:26:04

在国际六一儿童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民建益阳市委会携手深圳建辉慈善基金会上门到资阳区大码头街道和兴廉租住房小区慰问特困户郭向丰。民建益阳市委会副主委陈发良,深圳建辉慈善基金会益阳项目执行人、益阳市微爱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王雄,微爱办公室主任夏俊等志愿者参与这一爱心活动。

陈发良一行将五万元慰问金,平板电脑、粽子、空调扇和变形金刚玩具等慰问物资送到郭向丰手中,祝小朋友节日快乐、端午节愉快。陈发良详细询问她现在的生活和精神状况,特别是详细了解她的病情、现阶段的主要困难,同时鼓励她要坚强面对生活,照顾好自己身体,教育好孩子,将他培育成才。

据了解,益阳地区个人行善者郭向丰患有先天性视网膜色素变性,这是一种被收录进国家卫健委等5部门联合制定的《第一批罕见病目录》中的疾病。随着时间的流逝,她的视力会逐渐下降,直到最终失明。这个疾病目前没有任何特效药,只能依靠药物调养减缓视力的消失,同时,郭向丰还患有心律失常(房颤)、肾结石、胃溃疡等疾病,尽管她自强不息,努力做点小生意维持生活,但是后续的治疗、复查等费用依然是压在肩上的重担。

本次活动的慰问金是由深圳建辉慈善基金会携手益阳市微爱公益服务中心《致敬行善者》公益项目通过腾讯平台发起的“520全国公益活动”为益阳地区个人行善者郭向丰定向募集的,广大益阳民建会员积极参与这次捐献活动。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