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民建湖南省委会法律巡讲首站在衡阳启动

作者:社会服务处 信息来源:湖南民建 发布时间:2022-06-30 14:59:09

6月28日下午,为积极响应 “全省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民法典》的贯彻实施、切实提高民建会员企业家的法制意识,民建湖南省委会组织开展2022年度建华课堂•民建湖南省委会法律巡讲(衡阳站)活动。衡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衡阳市委会主委、衡阳市民政局局长陶朝晖,民建湖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邱晓彦,民建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沈晖,以及60余名衡阳民建会员企业家及会员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9165017.jpg

此次活动特邀民建湖南省委会法制委员会主任、中南大学法学院教授、上海协力(长沙)律师事务所、长沙弘一律师事务所、湖南金凯华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蒋言斌和民建湖南省委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湖南芙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孙喜峰主讲,民建湖南省委法制委员会委员、湖南金凯华律师事务所律师邹润琦,湖南业达律师事务所律师向涛参与现场互动答疑。

开讲前,邱晓彦表示,希望湖南民建组织以民法典学习为契机,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切实提升服务会员能力水平;民建广大会员企业家增强法律意识,树立“依法治企”的理念,为建设“法治湖南”贡献力量,为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力量;民建法制委员会和湖南民建法律援助中心持续加大为会员企业和会员的服务力度。

陶朝晖强调,面对复杂的内外部环境尤其是疫情的严重冲击,企业必须建立起完善的法律风险防范机制,组织实施会员企业学法用法是企业应对当前形势的有力举措。她要求市委会及各基层组织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坚持在务求实效上狠下功夫,把学到的法律知识融汇到工作中去、落实到企业发展中去;会内企业家要树立更高标准,切实提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法律素质和依法管理的能力,遵循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参与市场竞争、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原则,为衡阳市场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1111.jpg

2222.jpg

宣讲会上,蒋言斌、孙喜峰围绕《<中国民法典>:民营企业家新规则解构与选择》和《未雨绸缪-刑事合规护航企业发展》两个宣讲主题,对民法典视角下的企业风险管理、刑事合规等法律实务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剖析、解读,授课实用性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讲课结束之后,专家与会员们开展互动,企业家会员踊跃提问,气氛热烈。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