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建湖南省委“思源班”学校、湖南师大二附中举行2022年联合培养高中生项目新生欢迎仪式

信息来源:湖南民建 发布时间:2022-08-19 08:53:19



8月16日,民建省委“思源班”学校、湖南师大二附中2022年联合培养高中生项目的新生欢迎仪式在湖南师大二附中举行。民建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邱晓彦、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主委李慧中、湖南师大二附中校长张胜利出席仪式并讲话,民建株洲市委会成员、桑植县贺龙中学、芷江三中、炎陵一中校长陪同本校“思源班”学生参加仪式。

仪式上,张胜利致欢迎辞。他介绍了该校办学情况及“思源班”学生联合培养情况,承诺将一如既往地从学习、生活、思想上给这些孩子以全方位的关怀。“思源班”学校学生代表和校长代表先后发言。

李慧中给孩子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他们要有“三心”:孝心、爱心、责任心,并希望三年后他们有机会成为中南大学的学生。

邱晓彦强调,联合培养模式是为了进一步提升湖南民建“思源班”项目质量,为大山里走出的“思源班”学子提供更广阔的成长平台。希望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在精神上、学习上给予同学们关怀,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同心协力把好事做好,在参与社会服务工作过程中进一步增强组织凝聚力;希望民建省委“思源班”学校和湖南师大二附中能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将这种联合培养模式延续下去,为社会、为国家培养有用人才。她还希望远道而来的各位 “思源班”学生要感恩善行,“饮水思源”,珍惜学习机会,适应新的环境,在高中阶段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做身心健康、成绩优异、能传递爱心的好青年,将来为服务祖国、建设家乡,回报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仪式最后,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向17名“思源班”学生捐赠了学习和入学生活用品,并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据悉,自2011年起,在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佑华公益基金、上海民建扶帮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民建湖南省委扎实推进“思源教育移民计划”,共募集资金近2000余万元,在麻阳、古丈、桑植、芷江等13个县开办了51个“思源班”(含“扬帆班”),帮助近3000名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学生顺利完成初、高中学业,打造了“教育扶贫、生态移民”的社会服务品牌。自2020年起,民建湖南省委“思源班”学校、湖南师大二附中开始联合培养高中生。今年民建省委和湖南师大二附中继续从“思源班”实施学校遴选了17名品学兼优、家境贫困、急需资助的初中毕业生,全额资助学费、生活费等,联合开展高中阶段培养。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