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建岳阳市委会联合湖南天欣集团、岳阳县教育基金会开展2022年金秋助学活动

作者:民建岳阳市委会 信息来源:湖南民建网 发布时间:2022-08-26 16:06:46

2022年8月25日,民建岳阳市委会联合湖南天欣集团、岳阳县教育基金会在湖南天欣科技举行2022年金秋奖学座谈会,为今年高考升入高等院校品学兼优的优秀学子颁发奖学金,以资鼓励。岳阳市政协原副主席程谦逊,民建岳阳市委会副主委、湖南天欣集团董事长王五星,民建岳阳市委会四级调研员许冰等参加活动。为奖励优秀学子,缓解疫情造成的暂时困境,此次共奖励准大学生20名,他们分别被武汉理工大学、东华大学、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吉首大学、湖南体院等高等院校录取,受奖励的学生每人3000元奖学金。

257170398.jpg

王五星对同学们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

大家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仰望星空、追逐梦想,心中有理想、有目标、有追求,进入大学以后,我们要迅速转变角色,大学生要有大学生的样子,事事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一个人对未来的安排,一年叫计划,三年五年叫规划,十年叫愿景,一辈子叫使命,几代人的拼搏,叫信仰。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这是新时代对青年人尤其是对当代大学生的基本要求,也是国家和民族发展之希望所在。各位同学要坚持理想信念,自觉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牢固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的远大志向,珍惜青春、砥砺品格、自强自立,努力成为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有用之才。

大家重视安全,勤奋图强。勤奋向上,早日成才。知识是智慧的源泉,智慧是财富的基础。希望同学们陪加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把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动力,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做到不气馁、不消沉、不失志。一位名人讲过,一个人做你没有做过的事叫成长,做你不愿做的事叫改变,做你不敢做的事情叫磨练。大学三年四年,还可以继续深造,读研读博。希望同学们以分秒必争、朝夕必争的求学精神,练就本领,超越自我,努力创造美好之未来,实现人生之价值。

大家注重“智商、情商、胆商、逆商”的培养,感恩于心。感谢老师的培养之恩、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所有关心支持自己的人、感恩伟大的时代。每个人的成长过程,都离不开社会方方面面的关心和帮助。希望同学们铭记这份沉甸甸的爱,切实增强做人做事的责任感,大力弘扬至诚至孝、图新图强的孝道精神,努力践行团结协作、负重拼搏、艰苦创业、争创一流的敢为人先的精神,把爱心接力棒从你们手上传承下去。在将来你们成才之际,在你们力所能及之时,真诚回报那些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积极帮助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建设祖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读书和工作。

金秋奖学,点燃的是爱心,收获的是希望。近30年来,湖南天欣集团在董事长王五星倡议下,集团公司上下热心社会慈善公益和教育事业。截至目前,湖南天欣集团捐款助学、捐资奖学,帮扶学生2000多人次,捐款捐物累计近3000万元。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