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级永顺一中“上海民建鲲鹏班”开班仪式举行

作者:社会服务处 信息来源:湖南民建 发布时间:2022-09-23 13:43:24

9月21日,2022级永顺县一中“上海民建鲲鹏班”开班仪式在永顺县一中举行。民建湖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邱晓彦、永顺县副县长彭忠华、永顺县政协副主席龚长双出席开班仪式。

1.bmp

开班仪式上,民建湖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邱晓彦代表上海民建扶帮公益基金会向永顺县一中捐赠助学款项34万元,永顺县副县长彭忠华向上海民建扶帮公益基金会赠送锦旗。

2.bmp

邱晓彦表示,永顺是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重要创始人和领导人李烛尘的故乡,他的一生始终为国家强盛、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断奋斗,实现了从爱国民族实业家到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再到国家领导人的人生嬗变。在这里开办教育帮扶班级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永顺县各相关部门和永顺县一中扎实做好“鲲鹏班”的组织管理工作,妥善管理善款,希望“鲲鹏班”学生追随李烛尘先生的步伐,树立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把困难作为精神财富,作为宝贵经历,把报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成材之志、发奋之源,以优异的成绩、过硬的本领报效祖国,回报家乡。

据了解,“上海民建鲲鹏计划”助学项目是由上海民建帮扶公益基金实施的高中助学项目。此次“上海民建鲲鹏班”是在永顺一中首次实施的项目,资助对象为永顺县家庭条件相对困难并考入普通全日制高中的品学兼优新生,入选后资助其完成高中三年的学业。“上海民建鲲鹏班”招收50名符合条件的学生,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2000元,连续资助三年,三年累计资助每个鲲鹏计划高中班34万元。

3.jpg

开班仪式后,邱晓彦一行前往永顺县毛坝乡调研了解民建湖南省委会50万元帮扶项目的实施情况及莓茶产业发展情况。

民建湖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处二级调研员李韶,永顺县教育和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奋飞等参加活动。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