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一中2022级思源“黄晓明关爱宝贝”育才班 开班仪式举行

作者:社会服务处 信息来源:湖南民建 发布时间:2022-09-27 16:08:05

9月26日,炎陵县一中2022级思源“黄晓明关爱宝贝”育才班开班仪式举行。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文化教育项目部副部长高娃,黄晓明明天爱心基金会项目官周俊娜,民建株洲市委会主委、株洲市贸促会会长唐琪,民建湖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邱晓彦,中共株洲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谭晓君,炎陵县委常委、副县长、宣传部部长李丽娜,炎陵县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唐瑜云出席开班仪式。

1.jpg

开班仪式上,黄晓明明天爱心基金项目负责人周俊娜代表基金会向炎陵县一中捐赠助学款45万元;炎陵县委常委、副县长、宣传部部长李丽娜向黄晓明明天爱心基金赠锦旗;炎陵县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唐瑜云向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赠锦旗;民建株洲市委会主委、株洲市贸促会会长唐琪向思源“黄晓明关爱宝贝”育才班班主任授班旗。

2.jpg

据了解,思源“黄晓明关爱宝贝”育才班这一教育帮扶项目是由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黄晓明明天爱心基金共同开设的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帮助炎陵县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高中学子完成高中学业并顺利考上大学。2019年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黄晓明明天爱心公益基金在炎陵县一中开办了首届思源高中助学班,以50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高中生为资助对象进行整班形式的帮扶,以每人每年3000元的资助标准连续资助高中三年学习。今年该班50人顺利参加今年高考,并取得了本科上线48人(本科上线率96%)的好成绩。今年黄晓明明天爱心公益基金还在炎陵一中继续实施“为了下一颗海星”公益项目,在首届思源高中助学班中遴选了5名家庭困难、急需资助、品学兼优且今年考上大学的思源学子作为帮扶对象,总共捐资15万元以“关爱奖学金”形式,对每人给予3万元资助帮助完成本科四年学习。

思源“黄晓明关爱宝贝”育才班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十分感恩社会爱心人士对老区学子的拳拳关爱和殷殷期盼,让大山里的梦想有了放飞的希望,他们将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奋勇向上、超越自己,不负社会爱心人士的期望,未来践行回报祖国和社会的誓言,焕发出耀眼的人生光彩。

3.jpg

民建湖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邱晓彦表示,自2011年开始,民建湖南省委会在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上海民建扶帮公益基金会及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下,筹集了近2000万元资金,在全省十多个贫困县开办了52个 “思源班”、“鲲鹏班”、“扬帆班”,帮助了2600名家境困难的初、高中同学完成学业。期待中华思源扶贫基金、黄晓明明天爱心基金对湖南给予更多关注和支持;希望民建株洲市委继续抓好思源班“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希望炎陵县各相关部门和炎陵一中继续做好思源“黄晓明关爱宝贝”育才班的组织管理工作,将关爱足额传递给每一位同学;希望思源班同学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实现理想,不辜负爱心人士和社会的厚爱。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和黄晓明明天爱心基金领导实地考察了炎陵一中学校教学环境、学校食堂和学生宿舍。

民建湖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处二级调研员李韶,民建株洲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永忠,中共炎陵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罗亚敏等参加活动。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