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建省委会召开民营经济发展调研座谈会

作者:杨琛 信息来源:参政议政处 发布时间:2023-08-18 11:48:59

8月17日,民建省委会召开民营经济发展调研座谈会,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更好地推动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听取有关意见建议。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安娜出席并讲话。永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信局局长方智毅通过视频方式线上参会。

图片

会上,来自湖南、上海的会员企业家代表及专家学者,针对当前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支持鼓励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落地落实情况、进一步树立民营企业发展信心、营造市场公平竞争环境、改善企业融资渠道等方面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段安娜指出,民营经济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的重要力量。《意见》首次将民营经济定位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也是首次以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的名义,发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专门文件。《意见》的出台,将提振民营经济预期信心,进一步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她表示,近年来,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我省民营经济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规模体量不断扩大,但对标发达地区,我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生存发展还存在一些困难、差距和短板。下一步,民建省委会将认真吸纳相关企业家和学者提出的意见建议,在促进民营经济政策落实落地、全面打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提振民营经济信心、树立民营企业家形象、帮扶企业家成长、保护民营经济人士权益等方面,形成有针对性的调研报告,通过直通车等形式为我省出台相关配套政策措施提供参考。湖南民建企联会要进一步加强同金融投资机构沟通联系,探索成立相关产业基金,加强与海外企业合作交流,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抱团出海”,实现合作共赢。

湖南民建研究院和湖南大学民建经贸研究院特聘研究员肖皓、刘敏、李海海、向海林、王少杰、邓卫广、杨晶晶,企业家代表吴江宁、陈永明、王朝晖、粟荣亮、柳高峰、卢世魁、欧凯、潘晶、杜晨昱,参政议政处和企联会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