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思源班”“扬帆班”教育帮扶结硕果

作者:屈熠 信息来源:社会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3-08-11 09:19:14

近日,民建湖南省委会收到来自古丈县一中、桑植贺龙中学、芷江三中等“思源班”“扬帆班”项目实施中学的感谢信,信中传来湖南“思源班”“扬帆班”同学2023年的高考、中考捷报。

1_proc.jpg


2017级古丈一中“思源班”50名学生均于2020年以优异的成绩升入本校高中部或小教大专班就读,就读高中的学生今年参加高考,本科上线30人,部分学生被武汉大学、空军航空大学、湖南大学、南开大学等知名高校录取。

2_proc.jpg

2017级桑植贺龙中学“扬帆班”50名学生,均于2020年以优异的成绩升入高中或进入定向师范院校就读,就读高中的学生于2023年7月参加高考,本科上线 33人,两名“扬帆班”学生分列全校物理方向、历史方向第一名。

3_proc.jpg

2020年,民建省委会、湖南师大二附中开始从“思源班”中选拔部分家庭困难的学生,将他们接到长沙开展高中联合培养,今年6名参与首届高中联合培养项目的“思源班”学生也在高考中全部取得了远超一本线的优异的成绩。

4.jpg

芷江三中2020级“思源班”50名学生在老师们的精心培养下,勤奋努力、砥砺前行,在今年中考中不负众望,全班中考总分 1000 分以上8人,34人900分以上,所有学生顺利升入高中。刘涛雨、李芷怡两位同学中考成绩在全县名列前茅。

5_proc.jpg

桑植贺龙中学2020级“扬帆班”学子同样在中考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全班共有47名学生达到普高录取线,25名同学达到了县一中分数线。

6_proc.jpg

在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和上海民建扶帮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2011年开始,民建湖南省委会筹集了1751万元资金,在全省十多个县开办了50个 “思源班”“扬帆班”,以整班形式资助形式帮助了2500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初、高中学生完成学业,为他们插上理想的翅膀。

多年来,省委会号召各级民建组织和广大民建会员积极与“思源班”“扬帆班”学生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注重从精神上给予学生引导和鼓励。会员们通过上门看望慰问、写信交流、捐款捐物等方式,从生活、思想、学习、就业等方面给予受助学生关爱和指导,通过深入细致的帮扶不断传递着爱心,凝聚成教育扶贫的一股坚实力量,如今教育帮扶的爱心种子已结出累累硕果。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