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3年民建湖南省委会“思源班”学校、 湖南师大二附中联合培养高中生新生入学欢迎仪式举行

作者:屈熠 信息来源:社会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3-08-23 17:40:33

8月22日,民建湖南省委会“思源班”学校、湖南师大二附中联合培养高中生新生入学欢迎仪式在师大二附中举行,民建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安娜出席活动并讲话。

1.jpg

自2011年起,民建湖南省委会积极争取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上海民建市委会、承办地政府部门的支持,共筹集1700多万元资金,在全省十多个县、市开办了50个“思源班”,帮助2500名品学兼优、家境相对困难的同学完成初、高中学业,打造了“教育帮扶、生态移民”的社会服务品牌。2019年起,民建湖南省委会“思源班”学校、湖南师大二附中开始联合培养高中生。今年,首届联合培养的6名“思源班”学生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他们分别被国防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湘潭大学、吉首大学等知名学府录取。

本学年,民建省委会和湖南师大二附中继续从桑植贺龙中学、芷江三中等两所“思源班”实施学校遴选了13名品学兼优、家境相对困难的初中毕业生,全额资助学费、生活费,联合开展高中阶段培养。

3.jpg

欢迎仪式上,段安娜强调,联合培养模式进一步提升了湖南民建“思源班”项目质量,为大山里走出的“思源班”学子提供了更好的成长平台,师大二附中校领导和老师们用心用情的付出为教育帮扶事业提供了有力保障;希望湖南民建各级组织广泛参与到教育帮扶领域中来,共同营造“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浓厚氛围,同心协力把好事做好;希望远道而来的“思源班”学生在高中三年的学习中不负韶华、努力拼搏,成长为栋梁之才,未来建设家乡,报效祖国。

2.jpg

活动中,民建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支部、民建湖南省委机关二支向13名“思源班”学生捐赠了书籍、学习和生活用品。师大二附中思源班班主任代毕业生向民建湖南省委会转赠锦旗。

民建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支部主委、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彭赛红,民建湖南省委机关二支部主委、民建湖南省委宣传联络处副处长张立明,社会服务处二级调研员李韶,湖南师大二附中校长张胜利参加活动,桑植贺龙中学、芷江三中校领导陪同本校进入联合培养项目的“思源班”学生参加活动。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