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建中央主题教育第六调研指导组组长赖明勇赴津调研

作者:冯麟 信息来源:天津民建 发布时间:2023-08-30 11:04:30

图片

8月24日至25日,民建中央主题教育第六调研指导组组长、民建湖南省委主委赖明勇一行赴天津,就“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推动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民建天津市委会主委李文海率全体班子成员参与调研。

图片

图片

25日上午,调研指导组首先参加市委会旨在加强民建优良传统教育的“活用两室 提升素质”活动,观摩市委会机关干部为和平区青年支部会员做民建会史陈列室讲解、进行社情民意信息写作业务交流。

图片

随后,调研指导组参加市委会主题教育专题座谈会。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区级组织主委及会员代表参加。

图片

会上,李文海代表市委会作主题教育工作汇报。

河北区委会主委张荃代表河北区作主题教育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李烛尘旧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继承弘扬民建先辈精神进行座谈交流。

图片

李文海、赖明勇分别代表两地民建签署湖南民建省委与民建天津市委会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备忘录。

图片

直属工委会员、市档案馆规划部副主任陈颖向民建湖南省委办公室主任夏再军赠送了李烛尘相关史料。

图片

25日下午,调研指导组参加市委会理论中心组三季度第二次集体学习。李文海代表市委会汇报了全面从严治会工作情况,市委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围绕全面从严治会主题逐一交流发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调研指导组成员、民建中央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朱靖泓表示,民建天津市委会主题教育工作很有成效,主要体现在抓政治引领、抓自身建设、抓内部监督、抓长效机制四个方面。

图片

赖明勇在总结讲话中对民建天津市委会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民建天津市委会准备非常充分,工作中有很多亮点。他代表民建中央调研指导组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

一是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要求。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将自身多长与中心大局所需有机结合,大兴调查研究,两手抓两促进,将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

二是以主题教育为抓手推进会的自身建设。要传承发扬会的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推动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始终把自身建设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基础工程,深化政治交接,切实担起“管会治会”的主体责任,强化会内监督,健全制度体系,不断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民建推进自身建设五年规划(2023-2027)》即将正式印发,各级组织都要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

三是要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重点。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坚持深化政治交接,夯实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要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最后,赖明勇建议天津市委会要在民建先贤史料收集和高校组织发展方面再下功夫,在下一阶段在检视整改上再下功夫,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

市委会向调研指导组反馈了对会中央推进自身建设五年规划的意见建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津期间,调研指导组查看了天津市委会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相关材料,参观了民建市委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久大精盐公司旧址,与民建前辈李烛尘先生之孙、老会员李明智交流座谈,并走访马场道李烛尘先生旧居,开展民建优良传统教育。渤化集团党委副书记王星炜、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贾瑞辉、秘书长杨滨陪同。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