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赖明勇在西藏开展对比调研:对标世界级品质,促进援藏农旅文旅产业和湖南文旅事业跨越发展

作者:舒柏儒 信息来源:政协云 发布时间:2023-08-07 16:31:34

7月31日至8月5日,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会主委赖明勇率调研组在西藏,围绕“促进文体旅融合发展,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开展对比调研。期间,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会见了湖南省政协调研组一行。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政协副主席白玛旺堆、卓嘎、扎西达娃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山南市贡嘎县的高原食品加工产业园、党建示范村杰德秀镇果吉村;扎囊县的江平生物西藏公司、绿之源现代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清洁能源产业园项目、藏医文化馆等地,深入了解了西藏重点文旅产业和重点文物的保护与利用情况,并看望了湖南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干部。


图片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大力推进品牌建设和宣传营销,围绕“地球第三极”“世界屋脊”“亚洲水塔”“高原丝绸之路”等品牌,加强藏文化宣传和旅游业态推广,统筹资源推进文旅产业发展。其中,围绕乡村旅游,积极推动本地游,倾力打造城市周边旅游短线、休闲点、娱乐点,宣传推广林周农场、象雄梅朵等近郊轻度假目的地系列游,夏尔巴民俗非遗系列游,壮大皮划艇研学旅游、俊巴渔村民俗体验等特色专项旅游产品。


图片


目前,湖南省已派出十批援藏干部人才,投入计划内援藏资金超25亿元,为山南市贡嘎、扎囊、桑日、隆子四县建成了一大批惠民生、强基础、利发展的项目。援助过程中,工作队注重农产品加工业、休闲农业和文旅产业相结合,推进了一批批重点项目开发和建设。

赖明勇指出,西藏自治区深入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围绕“旅游+”“+旅游”,推进以绿色、康养、乡村旅游、红色旅游为代表的新业态产品繁荣丰富,有经验、有特色、有效果,值得湖南学习借鉴。他强调,要打造文旅融合业态,进一步加强对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的挖掘保护和利用,把握好资源需求、市场需求、文化需求和情感需求的关系;要深入挖掘探索文旅融合内涵,将“守边精神”与“湖湘精神”充分结合,强化两地交流交往,对标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开发更成熟的旅游业态,助推我省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设。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