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建全国省级组织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会议在银川召开 湖南做典型发言

作者:罗莉,罗彦 信息来源:宣传联络处 发布时间:2023-09-08 10:30:18

8月31日,民建全国省级组织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会议在宁夏银川举行。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秦博勇对会议作出专门批示。民建中央秘书长陈百灵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中央办公厅主任安金明作会议总结。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计东邦应邀出席会议,民建宁夏区委会副主委茹小侠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

图片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室)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交流经验,部署任务,全面提升机关建设水平,在开创民建事业新局面中实现更大作为。

秦博勇副主席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民建各级组织办公厅(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和民建中央的决策部署,尽职尽责,勤勉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新成效,为保障民建各级组织有序高效运转作出重要贡献。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民建十二大换届后的第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办公厅(室)位置重要,既要承上启下、统筹协调,又要综合保障、做好服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公厅(室)工作的重要要求,深入践行“五个坚持”,不断提高“三办”能力,提升“三服务”水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努力的工作、更加扎实的作风,奋力开创民建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微信图片_20230908094029.jpg

      会上,民建北京市委会、天津市委会等15个省级组织先后作了典型发言。民建湖南省委会办公室主任夏再军代表省委会作了题为《持续提升“四力” 建设高效党派机关》的交流发言,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升机关政治力;全面完善制度机制,提升机关保障力;振奋干事创业精神,提升机关履职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机关服务力等四个方面介绍了省委会在机关建设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与会人员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围绕近年来在加强机关建设、做好机关工作中的新办法和新举措、取得的可喜成果和形成的宝贵经验、目前在机关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做了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参加会议启发很大,收获很多,许多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会后将按照秦博勇副主席在批示中提出的要求,学习其他兄弟省市区好的做法,组织本地民建各级组织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不断进取,扎实工作,把本地组织的机关建设尤其是办公室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民建中央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民建会员培训中心主任王慧仙,民建中央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张学兰参加会议。民建中央办公厅和各处室相关负责同志、民建各省级组织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处处长高健应邀出席会议。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