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民建“1+1助学”捐赠仪式举行

作者:郭巧 信息来源:益阳民建 发布时间:2023-09-05 11:33:01

为助力教育发展,展现民建作为,打造民建益阳市委会新的社会服务品牌,8月31日,益阳民建“1+1助学”捐赠仪式在民建机关三楼会议室举行,为4名学生捐赠共9000元现金和书籍。民建益阳市委会副主委陈发良,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王雄,部分支部主委、受赠对象及其家属等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胡星主持。

益阳民建“1+1助学”捐赠仪式举行 - 副本(1).jpeg

首先,民建市委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晏丰介绍了益阳民建“1+1助学”活动起源、宗旨和行动方案,王雄介绍了此次受赠对象的实地走访情况。随后,各支部主委及捐赠人对4名学生进行了现金和书籍捐赠。

“今天,我站在这里,想向各位有大爱的民建叔叔阿姨们表达我最真挚的感激之情。你们的慷慨和善良让我有了实现梦想的机会,让我看到了前方的希望。”受赠代表王琼玉发言说道,“你们的帮助不仅解决了我学习和生活中的经济问题,更让我看到了前方的希望和光明。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不辜负你们的期盼。我会将这份关怀和帮助传递下去,用我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益阳民建“1+1助学”捐赠仪式举行 - 副本(8).jpeg

孩子们勇敢面对困难的乐观精神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参会人员。“难以想象我们的身边还有这么困难的学生,能帮助到真正困难且优秀的孩子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我们将一起努力,陪他们走过人生的艰难时段、陪他们健康成长。”“我们的力量虽然有限,但是如果更多的人加入进来,我们的力量就会更强大,就能帮助到更多的学生。”

活动最后,陈发良对参加捐赠仪式的支部主委和会员表示感谢,感谢捐赠支部和捐赠人的爱心与付出。他希望受资助的小朋友能够努力学习,不断奋进,早日成为栋梁之材,用感恩的心回报社会。他指出由民建益阳市委会发起的益阳民建“1+1助学”是一项以动员益阳民建会员力量资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促进教育事业发展为宗旨的社会公益活动。民建益阳市委会将持续发动更多的支部和会员参与进来,将其打造成新的益阳民建社会服务品牌,涓涓细流终将汇聚成爱的海洋,绵薄之力终将集聚成推进现代化新益阳建设的磅礴力量。

益阳民建“1+1助学”是各支部与特困家庭学生1+1“结对子”持续帮扶行动(一个支部帮扶一个学生,直至完成学业)。各支部不但在经济上给予资助,还注重从精神上给予引导和鼓励,进行思想关心、社会关怀的立体多元帮扶,帮助学生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自尊自信,让他们做精神上的富有者,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感受来自民建和社会的温暖。

此次助学由三支部、十二支部、十五支部和十七支部提供学生名单和资助金,民建益阳市委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负责策划、收集信息、走访核实情况、对接等相关工作。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