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民建代表委员赴两会 参政履职结硕果

作者:民建湘潭市委会 信息来源:湘潭 发布时间:2023-01-03 11:07:22

12月27日、28日,湘潭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湘潭市人大十六届二次会议相继开幕。民建湘潭市委会杨锋、林亚科、李海海、李亮华等委员,伍浩、陈小清等代表出席会议,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严实的纪律作风,咨政建言,履职尽责。

30d15c8a2d15598990ac16e14fccee2.jpg

大会期间,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产业集团总经理杨锋在政协全会上作《聚焦新能源和汽车产业链融合发展,打造国家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的大会发言。市委书记刘志仁当场作出重要批示:“民建湘潭市委会围绕我市中心工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从产业跨界融合、产业跨区协作、发展创新型平台组织等方面提出对策措施,兼具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市工信局及各县市区(园区)要认真研究借鉴,以更强举措加快新能源和汽车产业发展,打造国家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

1734f419959ce6768baf64c857dd823.jpg

在联组讨论期间,围绕“深入落实就业优先战略,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主题,李海海委员建议,坚持民生为主,将就业作为优先调控目标,打好政策协同组合拳,罗少卿委员建议,合作建设现代产业学院,推动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陈丹凤委员建议,加大力度推动实现“家门口”灵活就业,使其成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的重要抓手。围绕“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创新,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主题,万敏超等委员们提出了高质量的建议。

分组协商讨论时,民建界别政协委员联合文艺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人士,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以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

此次两会,民建市委会提交的集体和个人提案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经济社会和民生事业发展,切合全市改革发展实际。共计提交集体提案2件,个人建议提案15件。

政协全会上,李海海、李鑫、陈丹凤、罗少卿、颜晚铁等委员获得“优秀政协委员”荣誉,湘潭市政协民建界别委员工作室获“优秀政协委员工作室”荣誉,民建湘潭市委会《关于打造基金小镇,为现代化新湘潭建设提供有力金融抓手》和李海海《推动湘潭大学附属实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均获评优秀提案,民建湘潭市委会《以“三力支撑,推动工业经济发展》获优秀调研报告三等奖。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