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建长沙市委会十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潘月圆 信息来源:长沙民建 发布时间:2023-01-06 15:11:34

1月6日,民建长沙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民建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安娜,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长沙市委会主委李舜,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四级调研员陶冶,民建长沙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芃,副主委彭首志、朱江、张晗、黄周炳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民建中央十二大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民建长沙市第十五届常务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及民建长沙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开展了主委班子成员书面述职,表彰了民建长沙市委会2022年度先进集体、先进基层组织和先进个人。

会上,李舜代表民建长沙市第十五届常务委员会作2022年工作报告。一年来,民建长沙市委会在民建湖南省委会和中共长沙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团结带领广大会员深化政治建会、制度治会、履职兴会、人才强会“四个坚持”,抓实服务中心、服务会员、服务民生“三个服务”,提升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两个成效”,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长沙作出了新的贡献。市委会荣获湖南民建参政议政、新闻宣传、社会服务、反映社情民意、组织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等各项工作特等奖。

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的深化之年,也是民建组织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成效的发展之年。市委会将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筑牢思想政治共识;以加强自身建设为支撑,进一步提升参政党建设水平;以助力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进一步提升参政履职成效;以打造社会服务品牌为抓手,进一步彰显民建新作为。

市委会的工作离不开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的无私奉献与付出。会上,与会领导为16个“先进集体”以及“献礼二十大,党史会史我来说”视频展演活动获奖组织颁奖,对11个“先进基层组织”和154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陶冶表示,过去一年,以李舜同志为主委的民建市委会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能力,为谱写长沙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作出了许多贡献。他希望大家,要坚守合作初心,不断增进思想共识;聚焦参政党职能,彰显民建特色优势;注重打基础强素质,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

段安娜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过去一年民建长沙市委会团结引导广大会员,坚守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有特色有成效,参政履职和信息工作有成果有份量,组织建设有活力有创新,社会服务有力量有担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2023年是民建中央、省级组织换届后的发展之年,民建长沙市委会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必须坚持聚焦“国之大者”,围绕中共湖南省委、中共长沙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调研建言;必须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