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盟娄底市委会、民建娄底市委会联合举办大道同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和改革开放45周年书画展

作者:刘俊霞 信息来源:娄底 发布时间:2023-04-17 17:41: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4月15日,由民盟娄底市委会、民建娄底市委会举办,娄底民盟书画院、娄底民建书画院承办,娄底市美术馆协办,讴歌多党合作和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大道同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和改革开放45周年书画展在市美术馆开幕,书画展持续至4月18日。


嘉宾.jpg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

开幕式上,民盟娄底市委会、民建娄底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红贵、熊海燕分别宣读了成立娄底民盟书画院、娄底民建书画院的决定,赵为济、张志为娄底民盟书画院授牌,段安娜、刘国为娄底民建书画院授牌,娄底民建书画院院长谢争艳代表两个党派书画院介绍展览情况。书画院的成立旨在团结党派内书画艺术家,加强对书画艺术的研究,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促进我市文艺繁荣、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及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作出新贡献。

画展合影.jpg

段安娜(右3)、刘国(左3)为娄底民建书画院授牌

此次书画展共展出30余名民盟盟员、民建会员及10余名特邀代表创作的100余幅国画、油画、水彩画、书法等作品,其中民建会员谢争艳、贺向阳、冯明利、丁白兰等共创作展出作品40余件。

展厅.jpg

出席领导、嘉宾观展

合影.jpg

大国之魂,文以铸之。书画家们以纸为媒,以书言志,以画传情,挥毫泼墨,妙手丹青,展出的作品主题鲜明、匠心独运,具有鲜明的时代气息和浓郁的地方特色,笔墨酣畅地表达了民主党派成员对中国共产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讴歌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及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光辉实践,充分展示了民盟、民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不忘合作初心、砥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参展的书画家、民盟盟员和民建会员、书画爱好者等100余人参观书画展。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