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建中央来岳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基层监测点调研

作者:民建岳阳市委会 信息来源:岳阳民建 发布时间:2023-04-24 11:50:20

4月20-21日,民建中央调研部副部长丁亮春带队,中央统战部、水利部、生态环境部、财政部等部门相关同志参与,来岳阳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基层监测点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IMG_1023(1)_副本.jpg

2022年,民建中央为进一步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将监督力量进一步下沉到基层村镇,深入县乡镇村和产业集群地等监督薄弱区域设立了民主监督监测点。民建岳阳市委会根据《民建中央对口湖南省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基层监测点工作方案(试行)》工作安排,在岳阳市设立的2个部门联建点、3个基层监测点,各建立了一支监测队伍,常态化开展基层监测工作。

IMG_1043(1)_副本.jpg

座谈会上,民建岳阳市委会汇报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基层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华容县三封寺镇“芥菜小镇”监测点监测员、君山区钱粮湖镇“龙虾小镇”监测点监测员分别就监测点工作情况、发现的问题及工作建议进行了情况介绍。与会人员还就如何解决监测中的难题、提升监测员专业水平、创新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基层监测工作和强化成果运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为监测点工作开展进一步梳理了思路。

会上,丁亮春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在中共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肯定了民建岳阳市委会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基层监测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准确把握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核心要义,把基层监测点作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加强监督,各基层监测点监测员要立足自身优势,积极担当责任,开展好常态化监督,形成一批真实有效的监测数据;要进一步强化宣传,要认真筹备好长江论坛、长江保护法大型宣传活动,提升民主监督成效。

IMG_0830(1)_副本.jpg

会前,调研组一行还前往华容县三封寺镇“芥菜小镇”监测点、君山区钱粮湖镇“龙虾小镇”监测点和洞庭湖锚地岸电环保示范项目开展了实地调研。

在“芥菜小镇”,调研组一行详细查看芥菜从标准化腌制到初加工,从预制到成品的全过程;

IMG_0907(1)_副本.jpg

在“龙虾小镇”实地走访了龙虾养殖基地,查看了养殖水质和龙虾投苗情况;

IMG_0969(1)_副本.jpg

在洞庭湖锚地岸电环保示范项目,调研组乘船调研了国网湖南分公司投资1.2亿元在洞庭湖区域建设的长江流域单体容量最大岸电工程。

IMG_0996_副本.jpg

中共岳阳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甘勇,民建岳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郝纯,华容县、君山区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