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建岳阳楼区支部开展“关爱星星的孩子,让孤独不再”主题活动

作者:民建岳阳市委会 信息来源:岳阳民建 发布时间:2023-04-06 11:50:06

在第16个“世界自闭症日”到来之际,为呼吁社会各界对孤独症患儿的关注与关爱,民建岳阳楼区支部联合岳阳市岳阳楼区残联、智力残障人士及亲友协会、岳阳楼区太阳星特教培训中心、岳阳市馨德苑困境少年儿童救助服务中在金鹗公园开展“关爱星星的孩子——让孤独不再”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03143013.jpg

孤独症也称自闭症,多发生在婴幼儿时期,以社会交往障碍、交流障碍、局限的兴趣、刻板与重复的行为方式等为主要症状,患儿多数还会伴有不同程度的智力发育迟滞。目前,儿童孤独症还没有有效的治疗药物,主要治疗途径为康复训练,最佳治疗期为6岁前。通过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可不同程度改善患儿症状。2008年起,联合国大会将每年的4月2日确定为“世界孤独症日”,以提高人们对孤独症(自闭症)的认识和关注。今年是第十六个世界孤独症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关爱孤独症儿童,关注与支持孤独症人士的照顾者和专业工作者”。

活动中,来自不同家庭的近50名孤独症孩子和家长一起参加本次活动,民建岳阳楼区支部的蔡莉、罗祎、陈静、苏忠阳、龚智刚等支部会员名带着自己的孩子和孤独症孩子一起走出房间,走向户外,来到美丽的金鹗公园。会员们引导自己的孩子与孤独症孩子交朋友,陪伴这些孩子做游戏,引导他们交流,给他们讲故事,并给孩子们赠送他们喜爱的牛奶、绘画彩笔套盒、彩泥套盒等礼物,通过带孩子们亲近自然、亲近社会,帮助孤独症孩子打开心窗。同时,也培养了孩子们的规则意识,提升了他们的社会参与能力,为特殊儿童融入社会打好基础。

参加活动后,支部会员们纷纷表示,将会号召更多的身边人关爱孤独症儿童及其家庭和残障儿童康复培训机构的特教老师、康复师,广泛汇聚社会公益慈善力量,让关爱的阳光温暖每一个角落,照亮每一个孤独症孩子的心灵。

热点专题

微信公众号
网站手机版